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西昌市组织召开全市扫黑除恶常态化暨四大行业领域整治推进会
www.xc.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1-09-28 11:10:50 】 【 来源:西昌长安网

  9月26日上午,西昌市组织召开全市扫黑除恶常态化暨四大行业领域整治推进会议。会议由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扫黑除恶领导小组副组长、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罗正权主持;市委副书记、市长、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组长马廷贵作重要讲话。市政府副市长、公安局局长、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徐亚明,市检察院检察长、扫黑除恶领导小组副组长陈莉;51个成员单位(部门、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和市扫黑办全体工作人员约60余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25个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及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和工作相关人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图片2.jpg

  会议观看了全市扫黑除恶专题片(利剑出鞘除黑恶攻坚克难护平安—西昌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纪实),学习传达了全州第一次扫黑除恶常态化暨四大行业领域整治推进会议主要精神;市公安局、市自然资源局、市住建局、市交通局四个部门负责人就本系统开展扫黑除恶常态化工作暨行业整治进行了发言。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全省、全州第一次扫黑除恶常态化暨四大行业领域整治推进会议精神,巩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果,安排部署我市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加强四大行业领域系统整治,其它领域整治不放松,打牢西昌高效能治理的坚实基础,建设高质量平安西昌。


  会议强调,全市各乡镇(街道)、部门、企业一定要以高度的政治敏锐性和工作责任感,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积极行动起来,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为平安西昌、法治西昌建设营造更加良好的社会环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定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信心决心。要在持续巩固专项斗争成果的基础上,进一步坚定信心和决心,全力推动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工作,全面深化平安西昌、法治西昌建设。二是强化行业整治,坚定不移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要围绕“打、防、管、建”四项任务,坚决打赢整治攻坚战,重点对“十大”重点行业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和乱象等进行标本兼治,特别是在信息网络、交通运输、工程建设和自然资源这四个重点行业领域,全面开展一次“大扫除”。夯实基层组织,持续防范和整治“村霸”,全面完善村党组织书记备案管理制度和村“两委”成员资格联审机制。强化网格化服务管理,提升党建引领乡村治理水平。三是保持高压严打态势,全面提高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质效。通过持续深入的精准打击,推进扫黑除恶斗争常态化。持续巩固深化“一线双核”“一案三查”,完善“双专班”办案模式,强化纪法协同,持续深挖涉黑涉恶案件背后“伞网”。严格确保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始终在法治轨道上运行,为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健康发展提供法治保障。四是强化组织领导,健全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机制。要认真按照中央、省、州、市委要求,健全领导机构,完善工作机制,充实人员队伍,实现常态化运行。要严格落实行业领域整治主管部门主体责任,主要领导第一责任,分管领导直接责任。针对发现问题研究措施、解决问题,确保工作到位。


      来源:西昌市委政法委  通讯员:何明美



编辑:唐玉饶

西昌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4)2191812 |

蜀ICP备18019398号-1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凉山州西昌市正义路1号 邮编:637400

蜀ICP备18019398号-1 西昌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