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全市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持续开展乱象整治
www.xc.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1-09-28 11:02:26 】 【 来源:西昌政法

  西昌市各级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重要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统筹谋划,持续巩固专项斗争成果,坚持问题导向,精心组织谋划,加强系统治理、依法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落实行业监管责任,重拳出击,多部门协作,加大对四大重点领域专项整治工作力度,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斗争各项目标任务。

图片1.jpg

  加大电诈打击力度。8月25日,西昌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联席会议办公室召开专项工作约谈会。市政法委、人民银行凉山中心支行、刑侦大队及派出所等相关领导参会。会议对电诈案件发案率较高且损失金额巨大的辖区责任部门,对单位员工电诈防范工作宣传不到位致其被骗且单案损失百万以上的单位分管领导进行约谈。对我市今年以来的电诈案件严峻形势、宣传防范、打击治理和涉案“银行卡”情况进行了通报;由四家单位(公司)就本单位及辖区内防范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工作的开展情况以及下步如何改进和加强工作进行了表态发言。会议围绕提高站位,认清形势,进一步增强工作责任感;细化任务,履职尽责,进一步做好防范治理工作;坚持防控结合抓落实,进一步确保反诈工作取得实效三个方面做出具体安排部署。


   加强交通规划、建设和管理工作。9月9日,西昌市组织召开交通管理委员会第一次成员大会。市领导徐亚明、魏兆刚,16个交委会成员单位、25个街道办、乡镇,14个派出所负责任人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提高认识,高度重视交通规划建设,积极主动,共同参与;提高政治站位,形成强大工作合力;加强研究、探索、创新,逐步完善工作机制,优化工作流程。


  启动社会治安集中清理整治行动。9月18日,市公安局启动全市社会治安集中清理整治行动,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和治安突出问题,净化社会环境,筑牢社会面防控屏障。一是加强重点场所监管,重点整治辖区内治安复杂的网吧、KTV、洗浴等重点娱乐服务场所,净化治安环境。二是全面开展“拉网式”排查,以“城中村”、城乡结合部出租房屋、工地等部位为重点进行“拉网式”突击清查,督促落实住宿、租房实名登记制度,及时发现查处违法犯罪活动。三是加强道路交通、危险物品等安全监管工作,排查整改各类安全隐患,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四是加强对车站、商业区、学校、医院等场所开展武装巡逻和定点守护,加大盘查检查力度。此次行动共出动警力597人,出动警车61台次;立刑事案件3起;刑事拘留5人;受理治安案件12起,查处治安案件12起,行政拘留9人,行政罚款10人;检查各类行业场所,重点单位358家;发现整改安全隐患18处;查处交通违法40起;排查重点人员112人。



编辑:唐玉饶

西昌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4)2191812 |

蜀ICP备18019398号-1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凉山州西昌市正义路1号 邮编:637400

蜀ICP备18019398号-1 西昌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