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二十一驻点指导组(凉山州)见面会召开
www.xc.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1-03-08 22:46:57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二十一驻点指导组(凉山州)见面会召开


  吴金炉讲话  林书成作表态发言  彭杰  李昌华出席


  3月8日,四川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二十一驻点指导组对凉山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驻点指导并召开见面会。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二十一指导组组长、省应急管理厅一级巡视员吴金炉出席并讲话。州委书记、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林书成作表态发言。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二十一指导组副组长彭杰、李昌华出席。

微信图片_20210308224455.jpg

  吴金炉指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和训词精神,深刻认识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坚持政治建警、推进政法队伍自我革命、回应群众期盼、新时代履行好职责使命的迫切需要,认真学习中央、省委要求,对照“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切实增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决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锻造铁一般理想信念、铁一般责任担当、铁一般过硬本领、铁一般纪律作风,为履行新时代政法工作使命任务提供坚强的政治、思想和组织保证。

微信图片_20210308224459.jpg

  吴金炉指出,省级指导组在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领导下,紧紧依靠凉山州党委开展工作。牢牢把握“指导、督促、协调、推动”八个字工作定位,主要采取听取汇报、调阅资料、调研座谈、个别谈话、受理群众反映问题和现场抽查、到基层明察暗访等方式开展工作,确保教育整顿取得实效,实现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四项任务”。


  吴金炉强调,凉山州委要扛起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主体责任,做好本地教育整顿工作的研究部署、重点环节的组织协调、重要案件的审核把关、重大问题的研究解决,确保形成工作合力。州纪委监委、组织、宣传等成员单位承担起协同责任,州委政法委、政法各单位党组(党委)履行好直接责任,以上率下,“严”字当头,确保各项任务落地见效。指导组全体成员将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严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工作纪律、保密纪律,自觉接受监督。


  林书成表示,凉山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全力配合省指导组工作,扎实抓好教育整顿,确保达到预期目标、取得实际效果。提高站位、对标对表,切实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明的纪律、最有力的举措抓好教育整顿,全力提升政法队伍政治能力,树好政法队伍形象,推动政法事业更好发展。查纠结合、动真碰硬,始终坚持标准要求,坚决清除害群之马,坚决整治顽瘴痼疾;始终坚持宽严相济,注意工作方式方法,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真正达到教育警示、纯洁队伍的效果;始终坚持标本兼治,注重举一反三、建章立制,强化源头治理,真正实现标本兼治、长效常治,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周密部署、精心组织,压紧压实党委教育整顿主体责任、党委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党委政法委、政法各单位党组(党委)直接责任,以及成员单位协同责任,聚焦聚力筑牢政治忠诚、消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四大任务”,抓实抓深学习教育,从严从实查纠整改,做优做实总结提升,确保全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取得实效。


  州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阿石拉比主持会议。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二十一指导组全体成员,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各县市党委书记、政法委书记,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工作专班全体成员,各县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根据中央关于开展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部署和省委安排,四川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二十一指导组对我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驻点指导。指导组进驻期间设立值班电话:0834-3958119、0834-3958360;邮政信箱:四川省凉山州A003号。指导组受理电话时间为每天8:00-20:00。指导组主要受理反映我州及所辖县(市)委政法委、法院、检察院、公安、司法行政机关和监狱政法干警问题的来信来电。其他不属于受理范围的问题,将按规定交由有关部门处理。


  文|图  陈曦  唐玉饶  赵文杰


编辑:唐玉饶

西昌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4)2191812 |

蜀ICP备18019398号-1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凉山州西昌市正义路1号 邮编:637400

蜀ICP备18019398号-1 西昌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