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追寻红色记忆 传承革命精神 铸牢忠诚检魂
www.xc.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1-04-07 16:14:13 】 【 来源:西昌长安网

4月6日,西昌市人民检察院组织全院党员干警和退休党员赴红色教育基地礼州镇红军广场开展“学百年党史铸忠诚检魂”主题党日活动,充分利用红色资源蕴藏,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信仰,坚定理想信念。

微信图片_20210407161231.jpg

  在红军广场,全体党员同志面对解放纪念碑、面向党旗,庄严肃立,在党组书记、检察长陈莉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一、二支部和老干支部干警代表相继诵读经典作品《党旗颂》《有一首歌》和《西江月井岗山》,全体齐声唱响《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热情歌颂共产党和革命先烈英勇无畏的战斗精神,广大干警爱党爱国热情在广场久久回荡。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杨光权同志以《知党史、感党恩、跟党走》为题,为全体党员讲党课,与大家一起回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强起来的百年奋斗史,号召全体干警感恩共产党为大家带来的美好生活,把“为人民谋幸福”作为崇高的理想目标,矢志奋斗。整堂党课内容丰满、语调铿锵、情感饱满激昂。


  随后参观了长征文化墙、抗战—解放战争文化墙、西昌解放纪念碑和礼州会议遗址。在礼州会议—边氏祠堂里,讲解员为大家讲述了礼州会议主要内容、彝海结盟经过、“长征”一词由来、北上行军路线确定经过、毛主席一个银元的故事等。珍贵遗址遗物和生动的讲解,记录和展示了我们党在革命年代坚强的斗争意志,大无畏的革命情怀和艰苦卓绝的奋斗精神,扣人心弦、激人奋进。


  本次活动是一次缅怀先烈、重温初心的精神洗礼,也是一次坚定信念、锤炼党性的思想升华,更是一次守正创新、砥砺奋进的生动实践。党员们纷纷表示要以革命先辈为标杆,汲取红色文化蕴藏的精神食粮,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党史力行,切实将队伍教育整顿的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务实行动,以昂扬的斗志和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实际的工作中,努力推动西昌检察事业高质量发展,为西昌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贡献检察力量。


  报送单位:西昌检察院 通讯员:兰洁玉


编辑:唐玉饶

西昌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4)2191812 |

蜀ICP备18019398号-1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凉山州西昌市正义路1号 邮编:637400

蜀ICP备18019398号-1 西昌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