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西昌市委政法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一把手”讲党课
www.xc.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1-04-09 15:13:28 】 【 来源:西昌长安网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和训词精神,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部署,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不忘初心”主题教育要求,3月29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罗正权以“中国共产党依法治国的历程及思考--在西昌市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中上的一堂党课”为题向政法委机关干部讲授主题党课。

微信图片_20210409150802.jpg

  罗正权在党课中指出,一是只有正确认识、处理法治与人治这一基本问题,依法治国才能得到真正的全面的落实。二是只有以辩证思维认识处理加强党的领导与维护法律权威的关系,才能防止认识和实践中的偏差,正确贯彻依法治国。三是只有正确认识处理改革与法治的关系,把依法治国作为全面深化改革的基本方略,能使改革持续、健康发展,保证国家长治久安。四是只有下大力气建设法治文化,才能为法律制度、规则提供价值支撑、精神动力和舆论支持,保证法律的制定、遵守和实施。五是只有深刻认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意义,才能更好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转化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生动实践。


  罗正权强调,政法队伍被喻为“刀把子”,在践行初心使命上应走在前列。这次教育整顿要突出“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四大任务。在政治上要绝对忠诚,必须把绝对忠诚作为首要的政治原则、首要的政治品质来坚守。要把忠诚写在信仰的旗帜上,要把忠诚落实到政治担当上,要把忠诚落实在践行宗旨上。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坚持真理、追寻规律,解放思想、实事求是,锐意进取、真抓实干,着力打造一支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


  报送单位:西昌市委政法委 通讯员:胡勇



编辑:唐玉饶

西昌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4)2191812 |

蜀ICP备18019398号-1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凉山州西昌市正义路1号 邮编:637400

蜀ICP备18019398号-1 西昌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