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西昌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一把手”讲党课、政法系统警示教育暨英模报告大会举行
www.xc.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1-03-30 15:25:46 】 【 来源:西昌长安网

  3月26日,西昌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一把手”讲党课、政法系统警示教育暨英模报告大会举行。州委常委、市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马辉出席并讲专题党课。

微信图片_20210330152427.jpg

  在专题党课讲授中,马辉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和政法队伍建设的一系列重要指示和重要论断,深刻阐述了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明确了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的关键点和着力点,提出了把教育整顿成果转化为实践成果的工作要求。


  马辉指出,开展党史教育是党中央站在重大历史关头作出的重大部署,是全市政法队伍站稳政治立场、把准政治方向的关键举措,是全市政法队伍敢于刀刃向内、刮骨疗毒的不竭动力。全市政法系统和广大政法干警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训词精神,按照党中央及省、州安排部署,把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扎实开展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永葆忠诚纯洁可靠本色,维护政法队伍肌体健康,不断提高领导水平和执政水平、增强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能力,锻造成为一支有铁一般理想信念、铁一般责任担当、铁一般过硬本领、铁一般纪律作风的政法铁军,更好肩负起新时代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使命。


  马辉强调,党史是“最好的教科书”,要把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从党史中坚定信仰之心、忠诚之心、赤子之心,发扬光荣传统、传承红色基因,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要不断强化理论武装,坚决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入学习回顾政法史,坚持精读原文原著学、创新方法载体学、先进典型引领学,以党的创新理论滋养初心、引领使命,在党史学习中领悟思想伟力,在勤学原文中深悟原理,在对表对标中校正偏差,在学用结合中促进工作。


  马辉要求,要做好统筹兼顾,通过扎实的学习教育真正实现触及灵魂、通过扎实的学习教育扭住教育整顿重点、通过扎实的学习教育把规定动作做实、通过扎实的学习教育做出教育整顿特色,以扎实的学习助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向纵深推进。要聚焦目标要求,坚持把讲政治、守纪律摆在首位,聚焦政治过硬、业务过硬、责任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的要求,以扎实的学习为建设“五个过硬”政法队伍提供坚实保障。要围绕职责使命,敢于追求一流、做好主责主业、坚持首责必担、勇于开拓创新、坚持司法为民,以扎实的学习为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领航定向,为西昌、凉山经济高质量发展、社会高效能治理提供坚实保障。


  会上,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监委会主任万东升作廉政教育报告;与会同志观看了警示教育片;部分英模代表作个人先进事迹报告;市委常委、市政法委书记罗正权作总结讲话。


  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全体成员,政法各单位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及民警、干警参加会议。


  来源:西昌市委政法委



编辑:唐玉饶

西昌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4)2191812 |

蜀ICP备18019398号-1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凉山州西昌市正义路1号 邮编:637400

蜀ICP备18019398号-1 西昌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