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我省多部门联合开展整治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调研督导
www.xc.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3-05-18 11:44:53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5月16日,记者从省司法厅获悉,为扎实推进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近日,省委依法治省办、省公安厅、省司法厅、省交通运输厅等部门深入高速公路管理机构、德阳市、绵阳市,联合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调研督导。

  

  调研督导组一行先后深入省公安厅交警总队、省交通运输厅设在成都城北出口高速的2个基层执法单位,以及德阳市交警支队执勤点、德阳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什邡市公路路政管理所、什邡市交警大队和绵阳市交警支队及车管所、三台县长坪超限检测站等点位,通过听取情况介绍、实地查看、查阅案卷、与运输从业人员座谈、与执法人员面对面交流等方式了解情况、指出问题、商讨办法。

  

  调研督导组指出,德阳、绵阳市有关单位积极落实中央依法治国办部署要求,加强对专项整治工作组织领导,建立领导小组及专项工作组,制定印发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细化工作任务,建立定期简报、动态信息报送制度,发布通告收集执法突出问题线索,开展行政执法案卷评查等工作,推进专项整治有序开展。但仍然存在一些问题,有的单位重视不够,把专项整治等同于一般工作,按部就班,缺乏创新的思路举措;有的单位进度缓慢,未开展执法案件大起底、未到一线走访调研等规定动作;有的单位浮于表面,不下深水,梳理查找问题线索少,宣传方式单一,氛围不浓,看不到工作效果等。

  

  调研督导组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用心用情用力把专项整治工作抓紧抓实,通过专项整治解决好群众反映强烈的执法突出问题,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进一步加大推进力度,加强对专项整治的组织领导,落实更加有效有力的工作举措,多轮次多渠道发布整治公告,深入开展案卷评查,走访听取意见建议,广开门路拓宽线索来源,及时整改问题。要进一步强化督促检查,坚持动真碰硬,勇于直面问题,运用突击检查、实地暗访、随机抽查、调研调度等方式,对工作进度滞后、成效不明显的单位开展督察,对问题突出的地方和单位及时通报批评、函询约谈,限期整改,推动工作落地落实。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赵文)



编辑:唐玉饶
西昌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