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他山之石 >
花2000元买回“鹿茸”假的!
www.xc.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3-05-17 11:20:56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路遇摊贩售卖“鹿茸”,旁边还有人“围观”,听说功效多、价格便宜,凌大爷便以2000元一斤的价格购买了1.1斤,但回家后发现不对劲,感觉被骗后报警。近日,资阳市公安局雁江区分局三贤祠派出所成功捣毁这个打着“卖鹿茸”旗号实施诈骗的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4名。

  

  5月11日上午9时许,凌大爷来到刘家湾菜市场,只见路边一名穿黑衣男子拿着一个布口袋,正在吆喝售卖补药“鹿茸”。凌大爷上前查看,旁边站着的两人便一直向其介绍鹿茸的功效,并表示“这个价格便宜,自己已经购买”。凌大爷信以为真,以2000元一斤的价格购买了1.1斤“鹿茸”。回家后,凌大爷跟妻子讲述此事后才反应过来,他可能买到了假鹿茸,旁边的人估计是“托”。

  

  12日,民警将该团伙胡某等4人抓获。经突审,4名犯罪嫌疑人交代,他们以每公斤320元的价格购买了鹿角片等,到老年人居多的市场巷口摆摊冒充鹿茸高价售卖行骗。其中一人摆摊,其余几人则乔装成顾客一同购买。在行骗得手后,几人会立刻转移到其他市场继续行骗。截至目前,该团伙在雁江区作案5起,涉案金额共计6000元。“肯定不是鹿茸,很可能是鹿骨头切片后染猪血造假而成。”办案民警表示,相关证物已交由市场监管部门进行鉴定。目前,胡某等4人因涉嫌销售假药已被雁江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刘云涛 吴杰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吴显云)



编辑:唐玉饶
西昌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