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案件直击 >
西昌公安跨省追回电诈损失14万余元 群众感谢送锦旗
www.xc.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3-04-20 11:27:00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近日,电诈案被害人李某某,将一面绣有“人民警察为人民,失而复得暖人心”的锦旗送到西昌市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的手中,表达民警帮其挽回损失的感激之情。

微信图片_20230420112309.png

  2021年6月被害人李某某关注了一个名叫“叶秋实盘”的公众号,公众号每天发布的都是关于炒股的信息,经过一段时间关注,被害人通过扫码方式加入粉丝群,嫌疑人通过聊天诱导被害人下载了名为“聚讯”的聊天软件,被害人在下载“聚讯”并注册账户之后,又将被害人拉到了一个名为“聚一堂内部实时交流B群”的群里,并向被害人推荐了一支名为“碳积分”的股票,后逐步诱导被害人充值炒股虚假投资,被害人李某某于2022年1月17日向犯罪嫌疑人吴某某账户转款15万元,后被害人发现无法卖出股票才意识到被骗,随即向公安机关报警。


  接到报警后,西昌公安立即立案侦查,并立即对转账账户进行冻结,因该账户同时被广东省河源市和平县公安局刑警大队、上海市公安局宝山分局刑侦支队冻结。最终通过一年多的不懈努力,办案民警将该账户中的149628元返还被害人李某某。


  面对被骗钱财失而复得,被害人李某某激动万分,不住的向民警表示感谢。“对我来说这是一笔失而复得的资金,非常感谢人民警察。”李某某说。


  西昌公安民警提醒广大群众,要切实增强防范意识,不要轻信所谓的“兼职刷单”,有内部股票推荐等信息,不要点击、下载未知来源的网址链接和App,谨防上当受骗。


  来源:西昌公安局


编辑:唐玉饶
西昌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