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省检察院机关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读书班开班
www.xc.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3-04-21 12:29:28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省检察院机关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读书班开班

  

  以高质量理论学习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根据中央、省委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关于在全党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4月17日至4月23日,省检察院集中举办为期一周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读书班,以高质量理论学习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省检察院机关、成铁两级检察院全体党员干部参加学习。受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葛晓燕委托,省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张燕飞主持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

  

  会议指出,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学习自觉。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投入到学习和讨论当中,全面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和党的二十大确立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强调,要严密组织实施,确保学习质量。机关各党支部书记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组织好本支部党员干部参加集中授课、开展支部集体自学等工作。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原原本本地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党章等规定书目,积极参加专题授课、集体自学等学习活动。要通过多种形式提升集体自学的参与感和主动性。要严明培训纪律。各党支部要加强对本支部党员干部学习情况的督促检查,确保学习培训全覆盖。

  

  会议要求,要注重联系实际,提升学习效果。要认真学习领会、科学安排学习计划,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政法工作、检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同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各项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同做好当前检察机关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促进,结合正在开展的大调研活动,切实把学习党的创新理论焕发出的强大精神力量转化为谋划工作的具体思路,转化为担当使命、奋勇争先的务实行动。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周靖)


编辑:唐玉饶
西昌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