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省司法行政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
www.xc.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3-04-21 12:29:53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省司法行政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

  

  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4月17日,省司法行政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本次读书班的主要任务是根据“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牢牢把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做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四川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不断开创四川司法行政现代化建设新局面。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刘志诚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刘志诚强调,要深刻理解“为什么学”,准确把握举办读书班的重要意义。他指出,举办读书班,是筑牢忠诚根基的重大举措、是推动事业发展的重要牵引、是永葆先进本色的重要载体,要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举办这次读书班的重要意义,更好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推动主题教育落实落细,引领学习贯彻走深走实,为四川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精神力量和实践力量。

  

  要深刻把握“学什么”,切实提高读书班的学习教育质量。刘志诚指出,要学思想学道理学哲理,深刻把准精髓要义;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全面把握丰富内涵。要聚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核心内容,既要全面系统学习掌握其丰富内涵和世界观、方法论,又要整体把握这一思想的科学体系,做到融会贯通。

  

  要深刻把握“怎么学”,确保读书班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刘志诚指出,要深思细悟学,铸牢根本学出绝对忠诚;全面系统学,悟透原理学出方法路径;联系实际学,聚力赋能学出过硬本领;对标对表学,严实笃行学出新风正气,要以读书班为契机,把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结合起来,把集中研讨与专题辅导贯通起来,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全面锻造司法行政过硬铁军、聚力推进四川司法行政工作现代化的生动实践。

  

  据悉,读书班为期5天。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赵文)


编辑:唐玉饶
西昌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