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过去一年全省公安侦办各类经济犯罪案件7008起
www.xc.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3-05-17 11:17:09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过去一年全省公安侦办各类经济犯罪案件7008起


挽回直接经济损失4.68亿元


  5月12日,在第14个“5·15”全国公安机关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即将到来之际,省公安厅组织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全省公安机关打击防范经济犯罪、护航经济发展、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工作情况,发布典型案例和预警提示。记者从会上获悉,在过去的一年里,全省公安机关共立案侦办各类经济犯罪案件7008起,抓获犯罪嫌疑人7255名,挽回直接经济损失4.68亿元,组织开展的缉捕境外经济犯罪在逃人员和侦破洗钱、骗税、假币犯罪等大要案件工作先后8次获得公安部贺电表扬,多次获得省领导的批示肯定。

  

  筑牢安全稳定底线,主动防范化解经济金融领域风险。我省公安紧扣经济金融风险“发现在早、防范在先、处置在小”工作目标,切实强化与金融、证监、住建、人行、银保监等主管、监管部门的工作对接和协同配合,加强对风险企业、新兴业态的运行监管、政策把握、情况收集和风险研判。同时,坚持“以打促稳、以打促防”,严厉打击涉众型经济犯罪,共侦办非法集资案件367起,挽回直接经济损失4473万元;共侦办组织、领导传销案件298起,抓获犯罪嫌疑人322名,打掉传销团伙100余个,有效维护了全省经济安全和社会稳定。

  

  积极服务发展大局,切实营造安商利企良好法治环境。全省公安机关严厉打击职务侵占、合同诈骗等突出涉企经济犯罪,立案侦办案件1201起,抓获犯罪嫌疑人830名,挽回直接经济损失8910万元。连续开展“商业贿赂专项整治”“工程招投标及政府采购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等专项行动,立案侦办商业贿赂案件217起、串通投标案件312起。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张磊)



编辑:唐玉饶
西昌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