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省公安厅党委(扩大)会议召开 坚定不移把全面深化公安改革推向纵深
www.xc.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3-05-11 11:25:27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近日,副省长、省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叶寒冰主持召开省公安厅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国务院研究部署成都大运会筹备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改革方法论,锚定推进四川公安现代化建设这个方向和目标,坚定不移把全面深化公安改革推向纵深。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站高谋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系统回顾了新时代10年全面深化改革取得的历史性、革命性、开创性成就,深刻阐述了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意义,为我们在新征程上坚定不移把全面深化改革推向纵深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要学深学透锚定方向。深刻把握我们党新时代10年全面深化改革谱写的恢弘篇章、取得的辉煌成就,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征程继续推进全面深化改革提出的五个方面的重要要求,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改革方法论,锚定推进四川公安现代化建设这个方向和目标,坚定不移把全面深化公安改革推向纵深。

  

  要谋深谋实服务大局。聚焦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充分发挥公安机关职能作用,依法严打扰乱市场经济秩序的违法犯罪,切实维护公平竞争市场秩序,着力保护市场主体合法权益,持续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深化公安行政管理服务改革,推动出台更多惠民利企新举措,切实提升公安政务服务能力水平。

  

  要善作善成推动发展。准确把握改革阶段性特征、规律性特点,坚持政治导向、民意导向、法治导向、强基导向、实战导向,加快推进同警务体制改革相适应、相衔接、相配套的机制制度改革,不断推进公安工作现代化建设、高质量发展。

  

  要抓实抓细确保落地。始终把深化改革摆在突出位置,作为“一把手”工程,及时研究解决重大问题。以推动《全省公安机关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点项目指引清单》落地为抓手,项目化、清单式推进改革事项,确保各项部署落地见效。紧扣制约公安工作发展的体制性机制性问题,加强公安改革调查研究,运用改革的思维、创新的方式破难题、开新局。

  

  会议审议了《四川省公安厅成都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安全保卫工作总体方案》。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张磊)



编辑:唐玉饶
西昌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