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三大建设 > 平安建设 >
仅用9分钟!西昌公安特巡警暖心护送受伤群众就医
www.xc.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3-05-09 10:46:37 】 【 来源:凉山日报

  9分钟,能做什么?相信不少朋友会用9分钟刷会儿手机,吃碗泡面,或是打个小盹儿。但对于需要紧急送医的受伤群众来说,这短短的9分钟,却能挽救一个重要的生命。日前,西昌市公安局特巡警大队G5卡点值班队员充分发挥快速、灵活、机动的特点,开辟“绿色通道”,紧急护送一名受伤群众就医,受到群众一致好评。

1.jpg

  5月4日下午18时许,在G5卡点值守的特巡警队员们如往常一般正开展着查缉工作。突然,一辆小轿车紧急停在卡点,司机着急地走下车,向执勤队员求助道:“警察同志,请帮帮我,能不能送我们到医院。我车上有一个朋友,在工地上把手砸伤了,需要赶紧到医院进行检查。”


  闻言,特巡警队员们立即上前查看情况,只见车内伤者表情痛苦,手上血流不止。


  当时正值下班高峰期,车流量大,交通拥堵,且前往医院沿途红绿灯较多,为避免出现堵车耽误群众最佳治疗时间,卡点值班领导立即采取措施安排警力,用警用摩托为其开道,并在开道途中用对讲机通知沃尔玛快反点铁骑队员配合,提前保畅疏堵,确保伤者能及时就医。


  在警车开道并确保安全的前提下,队员们仅用时9分钟便将受伤群众送往就近医院就医。


  到达医院后,伤者脸色煞白,几近晕厥。“当时我们看见伤者只有司机一人在陪同,害怕其分身乏术,便留下来,告诉司机先去办理就医手续,我们陪同伤者就医。在妥善安置好伤者后,我们才赶回卡点继续开展日常查缉工作。”负责护送伤者的特巡警队员们告诉记者,“我们临走时,还给他们留下了联系方式,告诉他们如果有需要,及时拨打电话求助。”


  由于处置妥当,受伤群众经及时救治已无大碍,目前正在进一步治疗中。事后,受伤群众及家属对西昌公安特巡警的暖心行为,表示一再感谢。


  文/图凉山日报全媒体记者杨晓虹


编辑:唐玉饶
西昌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