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三大建设 > 平安建设 >
西昌市公安局开展“文明城市创建 行业场所在行动”索玛花志愿活动
www.xc.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3-04-21 12:24:27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为进一步提高西昌市创建文明城市的知晓率、支持率、参与率,营造全民动员、齐心协力共创文明城市的良好氛围,4月19日上午,西昌市公安局治安管理大队开展“文明城市创建行业场所在行动”索玛花志愿活动。

微信图片_20230421122324.png

  活动当日,以宾馆酒店营业者为主的志愿者们在公安民警的带领下对东城街道辖区内相关行业场所文明创建内容进行交叉检查。


  检查过程中,公安民警和志愿者们严格对照宾馆酒店场所创建文明城市测评标准,一项一项作指导,一处一处促整改,一条一条抓达标,扎实细致做好创建工作。督促宾馆饭店在醒目位置设立精神文明宣传专栏、公益广告、提示牌或文明提示语,广泛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诚信经营宣传,引导商户亮证经营、公平交易,坚决杜绝乱搭乱建、占道经营、损坏公共设施等不文明现象。以全面落实“文明餐桌”行动为抓手,督促宾馆饭店积极推行“文明餐桌”行动,倡导使用“公勺公筷”,引导消费者“文明消费、节约用餐”,指导宾馆饭店严格按照要求,全面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


  西昌智选假日酒店的工作人员李金波作为索玛花志愿者的一员,全程参与交叉检查工作,他感叹道:“通过这次的规范检查,对我们酒店提升文明程度和细节方面有很大的帮助。接下来,我们将对发现的、潜在的各方面问题进行整改,尽量做到更好,支持我们西昌市的创文工作,共建文明城。”


  据介绍,下一步,西昌市公安局将持续开展行业场所创建文明城市活动,明确各行业场所的文明城市创建要求,提升各行业从业者、参与者的文明素质,助力西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


  来源:西昌市公安局


编辑:唐玉饶
西昌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