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三大建设 > 法治建设 >
西昌市人民法院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
www.xc.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3-05-12 10:24:03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增强未成年人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5月8日上午,西昌市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庭负责人王拉鹏法官等受邀参加西昌市东风幼儿园周一升旗仪式,升旗仪式结束后,王拉鹏结合幼儿年龄特定,用生动形象、充满童趣的语言给孩子带来了一堂法治宣讲课,教导孩子们如何保护自身安全和维护自身合法权益,通过展示图片、讲故事、现场提问等形式让孩子们学会基本的安全防范知识,深入浅出地给孩子们传授了如何识别危险等相关知识。宣讲结束后,东风幼儿园宋春霞园长为王拉鹏颁发了“法治副校长”的聘书,聘请王拉鹏法官为东风幼儿园的法治副校长。

1.png

  聘任仪式结束后,王拉鹏法官来到班级给小朋友们召开了法治班会课,以小朋友能够理解的方式,用浅显易懂的语言、活泼有趣的动画片,让小朋友们对什么是法院、法官是干什么的、什么是法律等问题有了最基本的认识,为小朋友们上了一场生动、充满趣味的法治启蒙课。同时,三名法官助理用做游戏的方式向小朋友分发防拐骗、禁毒防艾、预防电信诈骗等宣传页,充分利用“普法大手拉小手”的宣传方式,让小朋友和家长一起学习。宣传过程中,小朋友们积极和法官们互动,并踊跃回答问题,现场气氛热烈。


  小朋友们是祖国的花朵鲜艳灿烂,是初升的太阳朝气蓬勃,是洁白的雪花纯洁无瑕。让法治课堂走进幼儿园,有利于培养小朋友的的安全意识和崇法意识,养成遵纪守法的良好习惯。通过本次送法进校园活动,树立了幼儿的法治观念,加强了幼儿园法治安全宣传教育,全面提升了师生的法治意识,下一步,西昌市人民法院将继续深入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为未成年人的平安、健康、快乐成长保驾护航。


  来源:西昌法院


编辑:唐玉饶
西昌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