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院天地 >
州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袁俊鹏一行深入西昌调研指导“枫桥式法庭”创建工作
www.xc.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3-05-10 09:24:00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5月9日上午,州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袁俊鹏一行到西昌市法院海南法庭调研指导“枫桥式人民法庭”创建工作,并与西昌市法院、海南街道办相关负责同志举行座谈会。州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刘波,副院长刘永红,州法院专委、西昌市法院负责人唐晓春等同志陪同调研。

微信图片_20230509221626.jpg

  袁俊鹏院长一行查看了海南法庭文化墙建设,了解调解室、审判法庭、信息化诉讼设备等场所设施的使用情况,并与相关同志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袁俊鹏院长对西昌市法院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枫桥式人民法庭”创建工作提出指导意见:一要深化认识、坚定信心,人民法庭建设工作与“枫桥经验”一脉相承,人民法庭要不折不扣地推进“枫桥式人民法庭”创建工作,努力用群众路线就地化解矛盾,做到矛盾不上交。二要突出特色、打造品牌,要结合各个法庭的特色优势并靶向发力,做特色、打品牌,加强硬件设施、人员保障等方面,同时工作举措必须真正贴近群众,让当地群众享受到高质量的司法服务。三要深刻领会人民法庭工作“三个面向”“三个服务”“三个便于”的总体思路,公正高效处理婚姻家庭、侵权责任、农村土地承包等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案件,让人民群众真正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


  来源:凉山州中级人民法院


编辑:唐玉饶
西昌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