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三大建设 > 队伍建设 >
西昌市人民法院挂牌成立平安财险凉山公司驻点调解室
www.xc.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3-05-11 11:03:32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为开通涉保赔偿案件调解“快车道”,让案件当事人真正体会到保险公司驻法庭集中调解机制对于解决涉保纠纷的提速和减累,切实提升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2023年5月8日,平安财险凉山公司驻西昌市人民法院调解室正式挂牌成立,西昌市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舒涛、中国平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凉山中心支公司总经理巩振海以及民三庭、平安财险凉山公司工作人员参加揭牌仪式。

1.jpg

  保险公司驻庭调解的宗旨是在法院的主持下,便利案件当事人依法更加快捷地获得赔偿救济。民三庭对案件事实清晰,责任明确,争议不大,且保险合同有效,具备较好调解基础的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案件进行甄别分流,交由平安财险凉山公司派驻的专员梳理初步赔付方案,进而有效开展诉前、诉中集中调解,调解中耐心向当事人解答和释明保险条款,降低双方当事人的诉讼对抗性。在审理交通事故责任纠纷案件中,积极适用要素式审判方式和简约化裁判文书,提高案件审判质效。法庭和保险公司形成联动合力,进一步解决涉保险理赔案件理赔难和息诉难的顽疾。


  舒涛在西昌市人民法院与平安财险凉山公司联动调解工作座谈会上指出,设立平安财险凉山公司驻西昌市人民法院调解室可以将更多的交通事故责任纠纷化解在诉前,快速化解矛盾,促进案结事了,节约司法资源,促进社会稳定和谐。舒涛强调,民三庭同平安财险凉山公司要起好步,开好局,在工作中总结思考,把握规律,推广经验,助力法院诉源治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来源:西昌市法院


编辑:唐玉饶
西昌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