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三大建设 > 队伍建设 >
【创文进行时】力度不减!西昌持续整治不文明现象
www.xc.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3-04-19 12:32:20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车辆未按规定停放在停车位内、占用人行通道、随意停放在路边……明明宽敞的大路却被违停车辆挤得满满的,给文明有序的城市道路添了“堵”。为有效减少不文明行为,4月18日,西昌市公安局交管大队联合市城管局,对春城路、花园路开展不文明现象专项整治工作。

微信图片_20230419123046_看图王.jpg

  “驾车出门戴头盔,遵守交通规则,安全第一”“把车停在车位上,不要乱停乱放”在整治行动中,执法人员“边宣传、边规范、边整治”,通过现场教育的方式,对违法停车行为进行严查严处,并要求违停驾驶人立即整改,让其了解违停的危害,提高驾驶人文明出行意识,营造文明停车、文明出行的良好氛围。


  交通秩序整治是创文工作中的重要一环。市交管部门持续开展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查处无牌无证、不戴安全头盔、乱停乱放等突出交通违法行为,起到了较好的震慑效果,进一步规范了交通出行秩序。同时,城管部门也持续整治城市脏乱差和影响市容市貌现象,确保市容环境整洁有序。


  “通过整治,春城路、花园路周边车辆乱停乱放、乱摆摊设点情况有所改善,下一步我们将继续联合职能部门,对不文明行为持续开展专项整治。同时,也倡议广大朋友出行要遵守交通规则,文明出行,安全出行。”西昌市交管大队二中队民警蒋伟杰说道。


  联合整治共查处不文明交通违法行为1516起,其中行人过街不走人行横道38起、闯红灯46起、翻越护栏9起;非机动车闯红灯49起、逆行穿插56起、乱停乱放224起、无牌188起、违法载人75起、不佩戴安全头盔61起;机动车不礼让行人13起、乱停乱放757起。


  来源:西昌公安局


编辑:唐玉饶
西昌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