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西昌市司法局召开“三调联动研讨会”
www.xc.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0-05-15 14:01:34 】 【 来源:西昌长安网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四川省纠纷多元化解条例》相关精神,全面推进西昌市依法治理工作,形成一个以人民调解为基础,行政调解为主导,司法调解为后盾的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格局,5月13日上午,在西昌市司法局四楼会议室,召开了西昌市“三调联动研讨会”。会议由西昌市司法局局长王明强主持,市政法委、市法院、市公安局、市卫健委等部门人员参加会议,市委政法委温显林副书记参加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微信图片_20200515140301.jpg

  会上,西昌市司法局王明强局长介绍了西昌市调解工作的现状及困难,分析了下一步工作突破方向,他提出要积极构建“三调联动”工作机制,搭建市级实体调解平台,组建专业调解团队,将矛盾纠纷化解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为法治西昌建设保驾护航。


  会上,市政法委、市法院、市公安局、市卫健委参会同志分别结合本系统工作实际对纠纷化解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发言,大家纷纷表示,随着社会发展,人民对美好生活需求日益增高,各类矛盾频发,建立工作联动机制、搭建纠纷化解平台很有必要,联动机制的形成能及时、有效、依法化解各部门各行业产生的矛盾纠纷,是群众的需求,也是基层法治建设的需要。会上各部门就下一步成立西昌市人民调解协会、西昌市人民调解委员会的相关问题进行了讨论,参会同志踊跃发言,纷纷表示在今后具体工作中,各部门将积极参与西昌市矛盾纠纷调解的各项工作。


  会上,市委政法委温显林副书记发表重要讲话,他提出调解工作是维护基层稳定的重要防线,要从完善市、乡、村三级调解平台建设着手,做好做实基础工作,同时积极争取市委市政府支持,依托现有资源合理布局,建立多部门衔接联动的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将调解工作做出西昌特色、西昌经验。



编辑:唐玉饶

西昌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4)2191812 |

蜀ICP备18019398号-1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凉山州西昌市正义路1号 邮编:637400

蜀ICP备18019398号-1 西昌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