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全力冲刺全国平安建设先进市,奋力开创新时代西昌政法新局面--西昌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
www.xc.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0-04-15 16:22:42 】 【 来源:西昌长安网

  4月15日,西昌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深入贯彻中央、省委、州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9年我市政法工作,安排部署2020年各项工作。市委书记李俊作批示,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罗正权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市长、公安局局长赵宁主持会议。

_DSC9589_看图王.jpg

  李俊在批示中指出,2019年,全市政法系统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州委市委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市委中心工作大局,忠诚履职、攻坚克难,在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等方面做出了积极贡献,在深化禁毒攻坚、扫黑除恶、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等方面取得了新成效,为推动法治西昌、平安西昌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市政法系统闻令而动、冲锋在前,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创造了稳定的社会环境。


  李俊强调,2020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同时也是实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三年为期目标的决胜之年。全市政法系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紧紧围绕市委提出的决战决胜年主题和“1+8”工作目标,以创建全国平安城市任务为引领,把维护国家政治安全放在第一位,坚定不移打好禁毒攻坚战,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提高政法工作现代化能力水平,锻造新时代过硬政法队伍,全面提升群众幸福感安全感,为同步奔康、建设现代化生态田园新西昌提供坚强政法保障。


  会议要求,全市政法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州委政法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牢牢把握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法工作体系总体要求,紧紧围绕市委提出的决战决胜年主题和“1+8”工作目标,担首要之责,助发展之力,突重点之治,抓治理之源,举更实之措,固队伍之本,聚力维护新形势下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聚力提供新趋势下西昌经济高质量发展法治保障,聚力深化新要求下更高水平的平安西昌建设,聚力构建新趋势下社会治理发展大格局,聚力推动新要求下高效公正的政法领域改革,聚力提升新时代高素质政法队伍建设,全力冲刺全国平安建设先进市,奋力开创新时代西昌政法新局面。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法院院长魏聪明,市检察院检察长陈莉,市委政法委委员及市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政法委员(分管领导),市委政法委、市信访局、市政法各部门班子成员及各科、所、队、庭、室主要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唐玉饶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唐万贵



编辑:唐玉饶

西昌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4)2191812 |

蜀ICP备18019398号-1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凉山州西昌市正义路1号 邮编:637400

蜀ICP备18019398号-1 西昌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