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综合治理 >
男子酒驾冲卡逃避检查 领刑1年4个月
www.xc.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4-03-01 11:23:43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叙永县男子高某酒后驾车路遇交警设卡检查,他趁交警不注意加速冲卡企图逃避处罚,最终被抓获……近日,叙永法院以犯妨害公务罪,判处高某有期徒刑一年四个月。

  

  事发当天,高某饮酒后驾车行驶至叙永县胜利桥时,遇到叙永县交警大队民警丁某、辅警蓝某等设卡检查。为逃避处罚,高某不顾警务人员的停车示意,驾车加速逃跑,被蓝某追上。蓝某示意高某停车接受检查,高某不管不顾,驾车冲到蓝某面前,并撞倒蓝某致其受伤。经鉴定,蓝某的损伤程度构成轻伤二级。

  

  叙永县法院认为,高某以暴力方法阻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依法执行职务,其行为已构成妨害公务罪。结合其具有坦白、认罪认罚情节,根据查明的犯罪事实、性质、危害后果,依法作出上述判决。法官提醒广大驾驶人员,行驶过程中如遇到执行公务的检查、行动时,应积极配合,如暴力阻碍、强行闯卡将会受到法律惩处,甚至被判处刑罚。

  

  (陈小红)


编辑:唐玉饶
西昌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