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他山之石 >
私建“放牧区” 15人砍伐110株林木后被抓
www.xc.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4-01-22 10:54:03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近日,九寨沟县公安局破获一起跨省毁坏林木案,涉各类林木共110株、储积145立方、价值7.6万余元。

  

  经警方调查,2023年6月27日,甘肃省迭部县多儿乡洋布村村民尕某、当知某某、吾杰某某、闹某、白某等15人,以防止其放牧的牛丢失为由,共同商议后,将与放牧区域相邻的九寨沟县黑河镇达舍沟林区林木砍伐,用于修建阻拦牧牛过境的栅栏。

  

  2023年7月18日,阿坝州南坪国有林保护局“125”林场报案,称黑河镇达舍沟林区有100余株林木被砍伐。因案发地位于县境内国有林区内,大量林木自然资源被破坏,社会影响极大。

  

  接到报警后,九寨沟县公安局成立案侦专班,开展案件侦破工作。在案件侦办过程中,案侦组以案发地附近区域为中心,进行全面摸排,收集案件线索。随着调查的深入,案侦组不断加大摸排范围,前往甘肃省迭部县、舟曲县持续开展摸排调查。在当地公安机关的大力支持下,锁定并抓获了15名犯罪嫌疑人。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之中。

  

  (刘方平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王焰)



编辑:唐玉饶
西昌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