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凉山州涉案企业合规改革工作推进会召开
www.xc.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3-03-29 10:14:51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为优化营商环境,助推凉山经济高质量发展,3月28日,州工商联、州人民检察院联合举办凉山州涉案企业合规改革工作推进会暨州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专业人员聘任仪式。州政协副主席、州工商联主席龚平,州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治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微信图片_20230329101150.jpg

  会议宣读了《关于成立凉山州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管理委员会的通知》、《关于聘任凉山州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第一批专业人员的决定》,来自财政、税务、法律服务、国有企业等领域的33位专业人员受聘为凉山州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第一批专业人员。


  会上,州第三方机制专业人员代表作了发言,德昌县检察院和德昌县工商联进行了经验交流发言。州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管理委员会召集单位有关领导结合行业实际作了讲话。


  会议指出,开展涉案企业合规改革是推动企业守法经营,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一项重要制度创新。各成员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企业合规改革的重要意义,依法平等保护各类市场主体,激发市场主体活力;要积极主动探索,依法规范有序推进改革,严守法律规定,落实好相关政策,督促涉案企业作出合法合规经营的承诺,推动企业进行整改,帮助企业填补漏洞、完善制度,引导企业守法经营。


  会议强调,开展涉案企业合规改革,直接目的是防止不当办一个案件,垮掉一个企业,更高的目标是通过办好每一个案件,促进企业乃至行业规范发展。推动这项工作发挥出应有作用,离不开第三方机制成员单位的有效履职和共同落实。各成员单位要进一步凝聚共识、联动配合、协调发力,确保全州涉案企业合规改革工作取得新成效。


  州工商联、州司法局、州生态环境局、州税务局、州市场监管局、州商务局(贸促会)分管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州政协经济委负责人、州第三方机制专业人员代表受邀参会。会议由州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冯成主持。


  会前,州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机制管委会召开了第一次联席会议,审议了有关事项和文件。


  来源:凉山州检察院


编辑:唐玉饶
西昌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