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案件直击 >
半夜溜入工地盗走26台电脑,2名盗窃惯犯被抓!
www.xc.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2-04-27 15:34:41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4月25日,西昌市公安局川兴派出所举行返赃仪式,现场返还20台被盗笔记本电脑,价值约10万余元。

微信图片_20220427153302.png

  “感谢咱们派出所的民警同志,这么快就破案帮我们找回了丢失的笔记本电脑,不然我们项目部这一年的工作就要付诸东流了,今天特来表达我们的诚挚谢意!”


  当日,失主严某一行将一面印有“扬警威破案神速,为企业保驾护航”字样的锦旗送到西昌市公安局川兴派出所民警手中。


  案件回顾


  3月14日至3月20日,西昌市公安局接到群众多起报警,称自己的笔记本电脑、手机在工地办公室内被盗,里面有很重要的工作信息,请求民警帮助寻找。接到报警后,西昌市公安局高度重视,迅速组织精干警力进行串并案侦查。


  经深入分析研判,民警发现两名可疑人员在一周内分别在北城街道、川兴镇、长安街道辖区潜入三个在建工地,趁办公区域无人时,盗走了办公人员的笔记本电脑等物品,民警迅速锁定犯罪嫌疑人曲木某某、吉则某某。


  3月20日,办案民警在西昌市海河西路一出租屋内,将犯罪嫌疑人曲木某某、吉则某某成功抓获。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曲木某某、吉则某某某对连续盗窃26台笔记本电脑,并销赃获利23500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两名犯罪嫌疑人已被西昌市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


  西昌市公安局顺藤摸瓜,将明知是赃物仍然进行收赃交易的王某抓获,至此,该销赃链条被成功斩断,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来源:西昌公安局


编辑:唐玉饶
西昌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