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最高检:正式启动跨省监狱交叉巡回检察分批次进行
www.xc.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2-07-20 16:37:57 】 【 来源:检察日报

  最高检2022年跨省监狱交叉巡回检察日前已正式启动。据悉,综合考虑全国各地疫情防控要求和监狱巡回检察工作的实际情况,本年度跨省监狱交叉巡回检察将分批次进行。第一批由河北、湖北、山东检察机关组成的巡回检察组,于7月17日分别进驻宁夏回族自治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有关监狱,开展原则上不少于一个月的现场检察。

  

  本年度跨省监狱交叉巡回检察特别提出,要把刑罚执行作为巡回检察工作重点,发现纠正违规违法“减假暂”顽瘴痼疾,维护刑罚执行公平公正,通过查找分析监狱监管执法方面的问题,反向检验检察机关监督履职是否到位,同时充分运用好巡回检察既是监督手段也是办案手段的优势,注重查办司法工作人员相关职务犯罪案件。



编辑:唐玉饶
西昌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