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省女法官协会召开第四届常务理事会第二次会议
www.xc.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2-07-20 16:39:18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省女法官协会召开第四届常务理事会第二次会议


在践行司法为民公正司法中贡献巾帼之力


  近日,省女法官协会第四届常务理事会第二次会议在遂宁召开。省高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张能出席并讲话。遂宁中院党组书记、院长赖波军致欢迎辞,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胡秀琴,团省委副书记宋婧应邀出席并致辞。

  

  会议指出,在省高院党组的领导下,省女法官协会第四届常务理事会自2021年换届以来充分发挥协会联系女法官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在保障女法官依法履职、促进女法官成长成才、保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增进国内国际交流与合作等各项工作,协会工作不断取得新成绩。

  

  会议指出,要在践行司法为民公正司法中贡献巾帼之力。对省女法官协会、第四届理事会提出五点要求。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把党的领导作为开展协会工作的根本政治保证,做争当“两个确立”的坚决拥护者和“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在践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上激扬巾帼之志。二是攻坚克难抓管理,把四个服务作为开展协会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为全省法院“六个实质化”沿着“新、实、深、固、常”脉络递进发展提供持续动能,在践行司法为民公正司法中贡献巾帼之力。三是建强平台聚合力,把内外联动作为开展协会工作的重要方向。要处理好协会与法院审判部门、行政部门之间的关系,多渠道汇聚女法官合力,要加强与省妇联、团省委和其他政法单位的协作交流,在创新发展壮大协会影响上汇聚巾帼之智。四是倾听心声护权益,把关心关爱作为开展协会工作的基本原则。要充分发挥协会女法官集体权益代表人的作用,切实提升女法官权益保障水平,帮助提高女法官综合素质,在打造过硬法官队伍中展现巾帼之美。五是弘扬典型展风采,把宣传教育作为开展协会工作的有力抓手。要向全社会展示女法官在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中的巾帼风采,凝聚起比学赶超,争当先进的良好氛围。

  

  (四川法治报-法治四川新闻客户端记者 夏菲妮 罗孝伟)


编辑:唐玉饶
西昌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