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他山之石 >
交钱就能进国企事业单位?男子诈骗多名受害者40万元
www.xc.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0-03-09 10:38:46 】 【 来源:封面新闻

  做生意亏了钱,为弥补亏损,便以包进国企、事业单位为由,对多名受害者收取几万至二十万元的保证金,直到今年2月被抓时,嫌疑人侯某已诈骗多名被害人共计40余万元。

微信图片_20200309103930.jpg

  近日,一名受害人向西昌警方报案称,日前,在某互联网平台看到一则某机场招聘安检员信息,在添加一位自称凉山某就业服务公司李老师的微信好友后,发现其朋友圈发布了许多关于事业单位、银行、医院、机场、烟草公司、电力公司、高速公路招聘信息,并表示有渠道包过,安排进企事业单位。


  该受害人表示,对方称四川某高速公路公司的路政岗位不错,但说要交6.5万元,于是签订了合同,“分两次交钱,先交定金一半,剩下的上班之后再交,结果后面说不行,最后交完了6.5万元。”然而,钱交了之后,工作迟迟未落实,“对方让我再等等,还玩起了失踪,我才知道被骗了。”


  接到报案后,民警很快锁定了犯罪嫌疑人侯某。并于今年2月,在酒店将其抓获。经审讯,侯某对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据侯某供述,他在凉山州普格县做生意出现了亏损,为了弥补亏损资金漏洞,于是想到在互联网平台发布虚假的企事业单位招聘信息,引诱受害人咨询相关岗位,再向受害者承诺可以通过自己的私人关系,帮受害人安排进入相应的工作岗位,但是需要交一笔保证金,保证金数额在几万、十万、二十万不等,对受害人实施诈骗。


  目前,西昌警方以犯罪嫌疑人侯某涉嫌诈骗罪向当地检察院提请批准逮捕。


编辑:唐玉饶

西昌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4)2191812 |

蜀ICP备18019398号-1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凉山州西昌市正义路1号 邮编:637400

蜀ICP备18019398号-1 西昌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