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郭声琨在全国见义勇为英雄模范表彰大会上强调:弘扬见义勇为精神 营造良好社会风尚 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法治中国汇聚强大正能量
www.xc.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2-07-18 16:32:58 】 【 来源:中央政法委长安剑

郭声琨在全国见义勇为英雄模范表彰大会上强调:


弘扬见义勇为精神 营造良好社会风尚 


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法治中国汇聚强大正能量


  第十四届全国见义勇为英雄模范表彰大会17日在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郭声琨会见大会代表并在大会上讲话。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见义勇为事业的重要指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弘扬见义勇为精神,营造良好社会风尚,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法治中国汇聚强大正能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46名个人和6个群体受到表彰,5位代表作了发言。

  

  郭声琨指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见义勇为事业取得长足进步。这次受到表彰的英雄模范是近年来见义勇为人物的杰出代表,是人民的英雄、社会的榜样。要大力弘扬见义勇为精神,加强表彰奖励和宣传工作,推动形成崇尚、支持、敢于见义勇为的良好社会风尚。要健全见义勇为权益保障制度机制,加强政策支持、优待帮扶和执法司法保障,消除见义勇为者的后顾之忧。要发挥人民群众主体作用、群众团体纽带作用、社会组织协同作用,让见义勇为事业深深扎根于人民群众之中。要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格局,促进新时代见义勇为事业高质量发展。

  

  赵克志、周强、张军出席。


编辑:唐玉饶
西昌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