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凉山州委常委、西昌市委书记马辉为政法干警讲党课
www.xc.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2-07-06 18:01:21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7月2日,凉山州委常委、西昌市委书记马辉前往礼州镇,深入宣讲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凉山州委九届五次全会精神,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西昌市委副书记、市长宋莉主持会议。该市政法各单位领导班子及部分政法干警30余人到场聆听党课。

微信图片_20220706175924.jpg

  马辉指出,在101年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中,我们党始终矢志践行初心使命,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构筑起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成为我们党无往而不胜的精神密码,在中华民族发展史和人类社会进步史上写下了壮丽篇章。全市广大党员要深刻感悟汲取伟大建党精神,在新时代赶考路上,坚定不移传承下去、发扬光大,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始终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忠诚拥护者和“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始终以革命者的姿态和赶考者的状态,用实际行动答好新时代考卷,努力创造不负时代、不负人民、不负历史的新业绩。


  马辉指出,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切实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与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州委九届五次全会精神融会贯通起来,坚决把领袖的深切关怀转化为砥砺奋进的强大动力,坚决以实际行动回报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和希望。要切实担负起“极核引领、首位带动”时代使命,紧紧围绕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和州委九届五次全会部署要求,坚定把讲政治作为首要要求、抓发展作为第一要务、惠民生作为根本目的、保安全作为重要抓手,逐项逐项深入推、坚定不移抓落实,全面开启西昌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新征程。


  马辉强调,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既埋头学习、也抬头赶路,切实把常学常思作为成长成才的“源头”,精准把握时代潮流和发展需要,勤于学、善于思,得于法、勇于行,努力用书本开阔看世界的眼光,用实践磨练求真知的能力,练就过硬本领、成为栋梁之材。要既敢于担当、也勇于突破,始终保持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冲劲和越是苦累越昂扬的斗志,敢于到时代前沿经风雨,勇于到发展一线展身手,努力争当“创造”排头兵、“创优”引领者。要既满怀激情、也创新创造,始终保持自我革新的勇气和胸怀,敢于解放思想、打破常规,勇于突破禁锢、跳出惯例,任何时候都能以饱满的激情去奉献、去创造,用汗水浇灌青春,用奋斗书写韶华。


  会上,马辉还围绕如何更好地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奋力推动新时代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等内容,同政法系统党员代表开展深入交流。马辉强调,政法队伍是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广大政法干警要始终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全面领导,永葆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的政治本色,坚定不移走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奋力推动新时代政法工作沿着正确方向砥砺前行。要努力练就过硬本领,坚持以实战导向历练精兵,着力强化政法队伍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完善敢担当、勤奉献的激励机制,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要全面强作风树形象,始终保持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警醒警觉,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深化作风纪律建设,以实际行动赢得好口碑、树好新形象。


  西昌政法宣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唐万贵


编辑:唐玉饶
西昌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