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西昌市人民检察院召开6月党建月会(扩大)会议
www.xc.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2-06-28 16:15:32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为持续深化“筑底强基·凝聚民心”党建工程,进一步促进党建工作与检察业务工作融合提升。近日,西昌市人民检察院党总支召开6月党建月会(扩大)会议,会议由党组书记、检察长毛泽禹同志主持,全体党员干警、聘用制书记员参加。


  会上,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集中学习了中央政治局《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省委省政府《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规定》、州委州政府《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规定》《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简史》第四编彩云长在有新天第三节《提高党的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凉山州议事协调机构管理办法》《凉山州加强权责清单管理实施方案》《党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传达了《四川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全市政法工作会议、全州城乡基层治理委员会2022年第一次全会等主要会议精神。


  党总支和第一、二支部书记分别汇报了5月党建工作情况和6月工作安排,联系党总支、支部的党组成员针对总支和支部工作情况作了分析点评,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


  毛泽禹检察长强调,今年是政治大年,全院干警要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从以下三个方面扎实开展新时代检察工作。一是深化平安西昌建设,以社会和谐稳定为工作目标,不断强化责任担当,创新工作方法,丰富活动形式,认真履行检察职能,扎实推进平安建设各项工作部署开展,为促进西昌经济社会发展、人民群众安居乐业提供坚强有力的法治保障。二是扎实推进“关爱·纠风”专项行动,院党组将深入与干警谈心谈话,全面了解干警工作、生活方面的困难问题,切实在关心关爱干警上出实招、见实效。每一名干警也要清醒认识到这次专项行动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纵深发展的必然要求,是推动检察机关依法履职、建设过硬检察队伍和提升执法司法公信力的现实要求,是推动检察机关司法规范化建设提档升级的有效手段,积极履职尽责、担当作为、遵规守纪、廉洁从检,努力在改进纪律作风上作出新转变,有力推动执法司法规范化建设上取得新成效。三是要切实把党的建设和意识形态等工作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当好检察意识形态工作的引领者、推动者、执行者,不断以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建设现代化生态田园历史文化名城提供法治保障。


  会后向每位党员同志收缴了本月党费。


  来源:西昌市检察院


编辑:唐玉饶
西昌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