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院天地 >
西昌市人民陪审员任前法律知识考试在西昌市人民法院举行
www.xc.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0-04-27 10:58:59 】 【 来源:西昌长安网

  为规范人民陪审员选任细则,保障人民陪审员制度有效实施,进一步提升司法为民工作效力,践行全心全意为民服务宗旨,按照《人民陪审员选任办法》相关要求,4月25日,西昌市人民陪审员任前法律知识考试在西昌市人民法院举行。

微信图片_20200427105658.jpg

  考试前,考场工作人员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对考场进行消毒,对参考人进行体温测量,并要求参考人员佩戴口罩,用消毒液洗手后进入考场,一人一证,对号入座。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罗开莲,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罗正权,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丁勇,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负责人及市人民法院党组班子佩戴巡考证进入考场巡考,罗开莲主任一行详细查看了考生的证件及签到册,具体了解了参考人数,参考人文化水平,考场细则。罗开莲主任告诫参考人员要严格遵守考场规则,用平常心对待考试,考出自己的真实水平。


  罗开莲主任强调,人民陪审员在司法体制改革进程中具有重要意义,要高度重视人民陪审员选任工作,积极宣传法律法规,完善选任体系,建设高素质的人民陪审员队伍,发挥好人民陪审员职能作为,努力实现公正廉洁,司法为民。


  人民陪审员选拔是司法保障强有力的表现,是司法为民、阳光审判的重要组成部分。2020年西昌市人民陪审员任前法律知识考试工作,在市人大、市委政法委的关心支持下,在人民法院考试点圆满落下帷幕。



编辑:唐玉饶

西昌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4)2191812 |

蜀ICP备18019398号-1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凉山州西昌市正义路1号 邮编:637400

蜀ICP备18019398号-1 西昌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