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三大建设 > 队伍建设 >
西昌市公安局举行退休警官艺术团成立仪式
www.xc.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3-05-17 11:42:16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为进一步提升、丰富和活跃市局退休民警的精神文化生活,丰富警营文化,增强队伍凝聚力,营造浓郁文化育警氛围,5月16日上午,西昌市公安局举行退休警官艺术团成立仪式。副市长、局党委书记、局长徐亚明,局党委副书记、政委马红英,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孙剑,市局各部门负责人及退休警官艺术团代表成员参加仪式。仪式由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孙剑主持。

1.jpg

  仪式上,马红英宣读了西昌市公安局关于成立退休警官艺术团的决定。徐亚明、马红英共同通向警官艺术团成员授牌。


  艺术团团长袁小平代表艺术团成员发言。她表示艺术团将深入一线走访调研,为战友服务、为人民群众服务,用文化艺术表演形式提炼展现西昌公安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敬业精神,真正起到联系市局与基层、公安与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


  徐亚明在讲话中指出,市局党委始终将关心关爱老干部工作摆在重要位置。退休警官艺术团的成立彰显了退休老革命“老当益壮,大有作为”的精神风貌,是西昌公安局老年文化事业的一件大喜事,也是西昌公安警营文化建设发展史上的一个里程碑。希望广大退休老同志一是要老有所为、各展其长。艺术团成员要积极发挥余热,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要怀着对群众、对公安事业的深厚感情和对事业、对艺术的执著追求,深入警营、深入生活、深入群众,创作生产出更多反映当代警营生活、充满人文关怀的艺术作品,进一步坚定全局民辅警的理想信念,调动和激发民辅警的工作热情。二是要老有所乐、各尽所能。要坚持凝聚警心、文化育警的初衷,把服务人民,护航发展、维护稳定等富有鲜明特色的公安工作,赋予文化灵魂,力争将艺术团打造为西昌公安的文化品牌。三是要老有所养,各得其所。市局各职能部门,要配合艺术团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充分调动全体演职人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使艺术团的活力充分显现,艺术团的力量充分汇集,不断提高队伍的凝聚力、执行力和战斗力。


  据了解,退休警官艺术团首批成员有40余人报名参加,年龄最大的84岁,最小的55岁。下一步,艺术团将结合公安工作实际,把防电诈宣传、禁毒防毒等工作纳入文艺创作,力争创作出一批既具有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群众性,又具有西昌公安文化特色的优秀作品,同时积极开展文艺下基层、对外普法宣讲等日常活动,为推动公安警营文化建设、促进警民联谊作出贡献。


  来源:西昌公安局


编辑:唐玉饶
西昌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