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西昌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罗正权深入社区(村) 调研网格员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
www.xc.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0-02-25 11:46:23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州委和市委关于对疫情防控工作的安排部署,了解社区(村)网格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短板和不足,总结好的做法,2020年2月22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罗正权一行,先后到东城街道柳树林社区、西城街道月城社区和四合乡、四合村调研网格员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看望、慰问、鼓励一线工作人员。

微信图片_20200225114528.jpg

  每到一处,调研组一行对社区(村)人口数量、辖区网格数、网格员配备情况以及网格员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通过听取汇报,实地调阅资料、查看“网格e通”和网格战疫手册运用,罗正权对社区(村)网格队伍在宣传防疫政策、摸底排查各类人员信息、协助实施居民居家隔离、调解各类矛盾纠纷、维护社会秩序稳定以及为社区群众做好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罗正权要求:一是做好网格员关心爱护工作,安排轮休。合理安排工作任务,对长期满负荷工作的网格员在恰当的时候轮休调整。


  二是做好网格员防疫保障工作。按照有关规定和政策落实一线网格员工作补贴并提供必要的防护设施。


  三是充分运用“网格e通”和“雪亮”视频提升信息化、智能化疫情防控水平。


  四是利用此次全覆盖摸排收集的信息资料,建好社区(村)治理基础台帐,并做好信息系统录入和整理归档工作,夯实基层治理创新内容。


  五是总结疫情防控工作中好的经验和做法,形成长效工作机制。


  六是对疫情防控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予以表扬,表现懈怠的进行严肃追责问责,不能胜任工作的要坚决辞退。


  罗正权强调: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关键时期,要充分发挥好网格化服务管理作用,加强群防群治和联防联控,把基础工作做得更实、防疫网络织得更密,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编辑:唐玉饶

西昌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4)2191812 |

蜀ICP备18019398号-1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凉山州西昌市正义路1号 邮编:637400

蜀ICP备18019398号-1 西昌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