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警界风云 >
西昌市春节前消防安全大检查序幕拉开
www.xc.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0-01-10 09:33:01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为强化针对性火灾防控措施,防范化解消防安全风险,1月8日晚,西昌市公安局联合西昌市消防救援大队集中开展了西昌市消防隐患排查整治行动,在行动开始前,消防救援大队专业技术指挥员康龙对全体参与人员进行了消防基础培训。

微信图片_20200110093444.jpg

  西昌市公安局治安管理大队、管理大队及辖区内21个派出所专管民警共41人参与,全体参与民警与消防救援人员分为两组,分别前往城东、城西两个片区进行检查。


  检查人员对住宅小区、公共场所等场所基础信息台账,逐一梳理问题清单;注重开展打通“生命通道”消防安全专项整治行动,起底整治一批违法违规占用消防车通道、疏散通道的企业和个人,坚决避免消防车通道被违法占用而影响消防救援任务现象的发生。


  本次整治行动重点对居民住宅的建筑消防设施运行情况、物业服务企业履职情况、消防技术服务机构执业情况联合进行集中排查治理,督促物业服务企业加强住宅小区管理,整治施工作业现场管理混乱、住宅小区违规停放电动自行车等隐患。


  行动当晚,检查组对西昌市城区20家居民小区进行了集中检查,其中17家均存在占用、堵塞消防通道的违法行为。检查组拖走严重堵塞消防通道的车辆1台,并对违法情况进行了取证,相关案件已移交辖区派出所和消防救援大队依法处理,目前已立案查处2起,罚款2人。


  自本月8日起至4月底,西昌市公安局、消防部门将在西昌市集中开展消防安全风险隐患“大起底、大整治”行动,并将进一步按照工作安排,结合本地实际,在强化工作部署的同时,按照各自的管辖范围,深入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广泛进行排查,展开全市消防隐患排查整治的强大攻势。


  在严查违法行为方面,西昌市公安局将坚持严格执法,坚决做到“五个一律”对构成重大火灾隐患的;对存在火灾隐患不能按要求整改的,一律给予处罚直至临时查封;对构成重大火灾隐患的,一律提请政府挂牌督办并依法责令停产停业整改;对占用、堵塞、封闭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消防车通道不能当场整改的,一律临时查封;对消防车通道不畅、影响消防车通行拒不整改的,一律强制消除;对建筑消防设施不能正常运行的,一律从重处罚直至责令停业整改。


编辑:唐玉饶

西昌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4)2191812 |

蜀ICP备18019398号-1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凉山州西昌市正义路1号 邮编:637400

蜀ICP备18019398号-1 西昌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