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综合治理 >
惯犯多次作案 警方“瓮中捉鳖”
www.xc.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3-04-12 11:40:14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4月11日,记者在资阳市公安局雁江区分局获悉,乔装打扮成施工人员的惯犯刘某,多次混进未交付的楼盘盗窃电缆、工人的私人物品、摩托车等,该局宝莲派出所民警在一个在建楼盘“守株待兔”,将犯罪嫌疑人刘某一举抓获。

  

图片1.png

图为:警方勘查现场

  

  位于雁江区城东新区的东江一品小区是一个刚建好的新楼盘,还未正式交付业主。自2023年2月份以来,小区的施工人员发现,小区内多个单元的住户入户配电箱门被人撬动过,电缆也有被人破坏偷走痕迹。

  

  保安和电工调取监控发现,有一名男子趁着大家不注意,潜入小区单元楼,用专门的工具,把用户的入户电缆剪断并且偷走了。由于小区并没有业主入住,贼娃子自以为这一手“神不知鬼不觉”,连续两次进入小区偷电缆,显得“过于嚣张”。却不知道,自己已经被警方盯上了。

  

图片2.png

图为:被剪短的电缆线

  

  3月20日上午,该小区员工宿舍内,一名员工发现自己的笔记本电脑不翼而飞。这名员工立刻报警。警方接到报警后立即出警,到现场展开调查。经过调取案发现场及周边的监控,警方很快锁定了一名身穿“工作服”的男子。经过辨认,这名男子并不是工地上的工人,且面部、体型特征与此前盗窃电缆现场出现的男子非常相似。就在警方进行现场勘验、研判该如何找到这名男子的时候,让大家没想到的是,他竟然又大摇大摆的出现了。

  

  原来,这名男子前几次盗窃得手后,认为这个小区“很好偷”,打算趁热打铁,继续下手。没想到,民警一招“瓮中捉鳖”一举将他挡获。民警查询发现,刘某此前曾因盗窃、抢劫等多次入狱。2016年他曾被宜宾市翠屏区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6年半。没想到不思悔改的他,刚一出狱又重操旧业。

  

  刘某交待,3月20日当天他偷走了工人黄某放在寝室内的笔记本电脑一台、7包香烟价值共计5000多元。此前他还两次盗窃东江一品小区的入户电缆线一万多米和一台本田踏板摩托车,价值两万余元。

  

  刘云涛 吴杰 四川法治报-法治四川新闻客户端记者 吴显云


编辑:唐玉饶
西昌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