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省委政法委召开委务会
www.xc.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3-05-05 11:41:26 】 【 来源:四川政法声音

  省委政法委召开委务会

  

  守正创新 激活政法工作现代化新动能

  

  image.png

  

  5月4日,省委政法委召开委务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广东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

  

  要深刻领会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要求,把准方向、守正创新、真抓实干,奋力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全省政法系统开花结果。

  

  ——要立足政法实际,坚持改革驱动、创新支撑,不断激活政法工作现代化新动能。

  

  ——要坚持顶层设计和基层探索相结合,谋划提炼出一批切口小、落点准、收效快的改革举措,确保取得实实在在效果。

  

  ——要坚持制度创新和科技赋能相结合,一体推进政法领域机制改革和政法智能化建设,推动新时代政法工作流程优化、动力升级。

  

  会议要求

  

  ——要深刻领会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重要要求,找准科技创新执法司法保护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加快构建知识产权大保护格局,深化川渝一体化科技创新执法司法保护协作,加强科技创新领域法治宣传和风险防范,以高质量政法供给服务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

  

  ——要深刻领会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的重要要求,发挥统筹抓总作用,推动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各项举措落地落实,用好天府中央法务区法律服务资源,加大对关键核心技术、重点领域、新兴产业的执法司法保护力度,为各类经营主体提供全链条、全周期法治服务保障。

  

  ——要深刻领会实现区域协调发展的重要要求,充分发挥政法职能,着眼推进区域法治协同和安全稳定共护工作,以成都大运会维稳安保为契机,一体推进平安建设,不断提升区域一体化执法司法水平和区域安全稳定协作水平。


编辑:唐玉饶
西昌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