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天府前瞻·互联网司法治理”座谈会在成都召开
www.xc.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3-04-27 10:45:45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天府前瞻·互联网司法治理”座谈会在成都召开

  

  发挥互联网司法职能 保障数字经济发展

  

  4月25日,“天府前瞻·互联网司法治理”座谈会在成都召开。会议由最高人民法院司改办指导,省高院、省委网信办主办,成都铁路运输中级法院、成都铁路运输第一法院承办。省高院党组书记、院长王树江作主旨演讲;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房方,省委政法委副书记刘楠致辞。

  

  王树江在主旨演讲中指出,会议主题突出“前瞻”与“治理”,契合中央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工作方案强调的“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工作要求。他强调,要将前瞻性治理的一般规律与治理模式的“中国智慧”相结合,并借用先秦《考工记》“天有时,地有气,材有美,工有巧”四个关键词,立足互联网司法现代化新形势,分析前景趋势,在互联网实践探索基础上,提出了顺应数字时代需求的司法治理工作思路。

  

  会议设置了“互联网案件界定与互联网专业化审判体系建设”“数字经济产业规范发展与裁判规则治理”“互联网前沿技术与司法审判的融合应用”等三个主题研讨环节。参会嘉宾深入研讨交流,聚焦互联网司法治理趋势热点,展示创新成果、探寻深层问题、提出务实建议,汇聚富有创造性的实务共识和思想智慧,全力服务保障数字经济发展。

  

  中央网信办、最高法院、苏州中院、成都中院,北京、杭州、广州互联网法院,苏州市虎丘区法院、天府新区法院等单位,清华大学、中国政法大学、中国社科院、四川大学等院校的专家学者,京东、抖音、腾讯等互联网企业代表以及部分四川省人大代表受邀参加会议。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李欣璐 夏菲妮)



编辑:唐玉饶
西昌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