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西昌市委政法委为驻村帮扶地樟木箐镇斯阿祖村安装路灯暖民心照亮乡村振兴路
www.xc.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2-08-19 16:40:20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一盏盏高达10米的太阳能路灯整齐地排列在道路两旁,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这几天,西昌市樟木箐镇斯阿祖村的村民特别开心,大家高兴地说:“以前晚上回家黑漆漆的,很不方便。现在好了,西昌市委政法委驻村工作队为我们安装了新的太阳能路灯,晚上出行安全多了。”


  浇筑基坑、立灯杆、装聚能板……近日,西昌市樟木箐镇斯阿祖村道路亮化工程正在紧密锣鼓地进行。


  据悉,由于樟木箐镇斯阿祖村还有一些村民居住在山上,部分住有农户的公路上还没有安装路灯,一到晚上没有光源,影响出行安全。了解到这一情况后,西昌市委政法委驻村工作队第一时间前往现场了解情况,将太阳能路灯安装工程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点工作任务来抓,积极联系西昌市自主搬迁办协调100盏太阳能路灯,为村民送去了“一路光明”。


  记者采访了解到,目前樟木箐镇斯阿祖村的路灯已全部安装到位。太阳能路灯亮化工程的实施,既方便了群众,解决了村民夜间出行难的问题,也为精神文明建设再添一瓦。让夜晚的樟木箐镇斯阿祖村成为美丽乡村的一道靓丽风景,点亮了村民的新生活,改善了辖区群众的人居环境,使得乡村更加美丽宜居。


  安装后,一盏盏高达10米的太阳能路灯整齐地排列在道路两旁,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每当夜幕降临,两旁的路灯便自动亮起,驱散了深夜里的黑暗,像一群守卫村民安全的卫士,不仅照亮了村民回家的路,照暖了他们的心,也点亮了乡村振兴的梦。


  “以前没有路灯,天一黑,村里就伸手不见五指,一片漆黑,晚上大家基本上都不再出门。现在,我们日盼夜盼的路灯终于安上了,到处都是亮堂堂的,以后晚上都可以互相串门了。”一位村民笑着说道。


  乡亲们有说有笑地在田间小路上散着步,脸上洋溢着幸福感和满足感,一幅美丽的乡村画卷正徐徐展开。


  据介绍,自新一轮的帮扶工作开始,按照全市的统一安排,西昌市委政法委向樟木箐镇斯阿祖村派驻3名乡村振兴驻村干部,长期驻村协助村“两委”开展各项工作,自派驻以来驻村工作队有力推动该村党支部建设全面过硬,选优配强村两委班子,凝聚力、战斗力和乡村治理能力得到较大提升,并积极协调5万元实施便民服务大厅、党员活动室标准化规范化改造;实施旱地坡改梯、水田整理、旱地改水田等整理项目,整改面积1400多亩;采取“党支部+公司+合作社+农户”的合作模式,集中连片规划,发展规模种植,坚持技术优先,发展以黄桃、樱桃、黄杏为主的经果林,种植面积达1255亩,为老百姓增收50万元;协调投入265万元硬化通组公路6.5公里,并在村主干道安装100盏太阳能路灯;投入19万元改扩建民俗文化广场、修建3个垃圾房;协调投入10万元维修安装饮用水管网,斯阿祖村的基础设施愈发完善,人居环境大大改善,群众幸福感、获得感进一步提升;以平安建设推动乡村振兴,夯实平安基层基础,推进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化解各类矛盾纠纷,创立安全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2021年度成功评为四川省“六无”平安村。


编辑:唐玉饶
西昌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