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西昌禁毒 >
西昌市委禁毒办开展禁毒宣传教育活动
www.xc.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2-08-11 16:16:30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为切实加强禁毒宣传工作,帮助广大人民群众了解毒品危害,树立防毒意识,提高拒毒能力。近日,西昌市委禁毒办工作人员带着“禁毒知识大礼包”在人流量大的月城广场开展禁毒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禁毒社工通过设立咨询台、派发禁毒宣传页和禁毒生活用品等方式,“一对一”向过往群众详细讲解毒品的危害,普及相关禁毒法律法规知识。现场摆放的仿真毒品模型引来了不少群众的关注,瞪大眼睛好奇观看,他们表示“平时都没机会看到,趁这次机会好好看看毒品的样子”,还纷纷拿出手机拍照转发向亲朋好友宣传。禁毒社工借机详细向群众讲解了毒品的形状、成份、气味及对人体的严重危害等,教育引导群众珍爱生命远离毒品,自觉遵守禁毒相关法律法规,积极举报毒品违法犯罪行为。


  此次禁毒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广大群众的禁毒知识知晓率和自觉抵御毒品的意识,提升了群众参与禁毒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共计发放禁毒宣传页300余份、禁毒手提袋300余个,为群众解疑答惑10余人次。下步,西昌市将继续开展各项禁毒宣传活动,持续提升宣传教育影响力,增强全民防毒、拒毒、禁毒意识,营造全民禁毒氛围。


  来源:西昌禁毒


编辑:唐玉饶
西昌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