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三大建设 > 平安建设 >
西昌消防“多角度+全方位”确保“五一”消防宣传全覆盖
www.xc.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3-05-05 11:20:05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五一期间,为增强群众消防安全意识,确保全市消防安全形势高度稳定,西昌市消防救援大队结合节日特点,积极谋划,全面部署,统筹各方宣传资源和力量,开展了一系列消防宣传教育活动,营造了浓厚的五一消防宣传氛围,掀起五一期间宣传新高潮。

微信图片_20230505111830_看图王.jpg

  精准宣传,营造浓厚宣传氛围。西昌市消防救援大队坚持从“消防提示全覆盖,群众参与全时态”的整体工作思路,聚焦居住场所、旅游景点、酒店、公共娱乐场所,普及消防安全,在全市形成“假期游玩,勿忘消防安全”的良好氛围。西昌市消防救援大队充分利用邛泸景区大屏和LED显示屏播放“五一”节消防安全宣传视频和消防安全提示语,在全市开展宣传教育活动30余次,利用大屏开展消防安全提示宣传3000余次,发放宣传手册1500余份。同时,西昌市消防救援大队还积极协调“村村响”户外大喇叭及车载广播电台播放消防安提示9800余次。


  全面覆盖,消防公益宣传“扯”眼球。西昌市消防救援大队紧抓户外媒介覆盖面广、方便快捷的优势,依托户外大屏、LED显示屏、公交站台等播放“五一”节消防安全宣传视频和消防安全提示32600余次,协调电信和移动公司发送免费五一消防安全提示短信658000余条。在电影院、歌舞娱乐场所内部播放消防安全宣传视频21500余次。


  上门宣传,消防安全走入民心。西昌市消防救援大队消防宣传人员联合网格员、志愿者采取“走出去、送上门”的宣传形式,深入居民小区、沿街门店、超市饭店等地,面对面向辖区群众发放消防安全宣传单,从家庭常见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安全用火用电用气、电动车安全常识、发生火灾后如何正确报警逃生等方面入手,向群众普及防火安全常识、逃生自救方法等知识。五一期间,共发放宣传资料1500余份,受众群众达到6000余人。


  来源:平安西昌


编辑:唐玉饶
西昌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