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三大建设 > 平安建设 >
护航“五一” 平安西昌铁护办这支队伍节日“不打烊”
www.xc.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3-05-04 12:15:38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在我们身边,始终有这样一群人默默守护着我们,他们总是用责任与坚守构筑起了我们与危险之间的一道防线,镌刻着最为之动容的人间温情。今年“五一”,平安西昌铁护办这支队伍“不打烊”,用坚守换取你我平安。

1.jpg

  “这些漂浮物十分影响行车安全,一定要清理干净!”4月28日,在经久乡铁路护路联防队责任区域,平安西昌铁护办专职副主任杨伦彬及同伴与巡防队员们正在对铁路两侧防护措施是否完好、警示标志是否设置到位等重点安全隐患部位进行巡逻排查。对于可能影响运输安全的漂浮物,巡防队员们当即进行了清理。


  据了解,西昌市境内有成昆线和成昆复线两条铁路,途经13个乡镇(街道)54个村(社区),建设有12个火车站,总里程达141.874公里。“双线”列车每日运行平均10分钟一趟,西昌西站客运量日均达1万人次以上,最高峰达3.5万人次,年到发货运量高达5780余万吨。总体呈现“站点多、线路长、客货量大”的特征,这对于西昌78名队员的义务护路队伍来说,工作任务十分艰巨。


  “五一小长假期间,全员上岗上线,不让铁路留一点隐患,把铁路护路工作做到万无一失,保证旅客的出行安全,让旅客安安全全出行,平平安安回家。”杨伦彬告诉记者。


  西昌市经久乡铁路护路联防队队长陈纲表示,假日期间将加大巡逻力度,每天严格落实好“三排查”制度,做好铁路治安隐患排查、铁路安全排查,涉路矛盾纠纷的排查调处化解,把一切事故源头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平日里、节假日,每一次巡防排查,队员们都会入户向铁路沿线群众发放宣传资料,讲解爱路护路知识及其他方面知识,旨在引导群众提高安全意识,让铁路周边群众知路爱路,培养自觉互助的意识,培养“防闯”的意识,有效保证国家集体的财产安全和群众自身生命安全。


  “我们的坚守,保证了正常铁路运输,是责任,是价值,是骄傲!”队员们纷纷表示。正是他们难能可贵日复一日的坚守与付出,才换来了广大旅客每一次的出入平安。


  来源:西昌发布


编辑:唐玉饶
西昌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