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警界风云 >
西昌公安开展节前治安清查整治行动
www.xc.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3-05-04 12:19:12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为深入推进“砺剑——2023”专项行动,集中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社会治安问题,为即将到来的“五一”佳节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4月28日晚,西昌市公安局举行“砺剑——2023”第二轮第4次暨“五一节”前集中清查整治行动启动仪式。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金坚主持启动仪式并讲话,局机关各部门、特巡警大队、交管大队、城区派出所以及城乡警务人员参加启动仪式。

1.jpg

  启动仪式上,金坚副局长宣读了《西昌市公安局关于开展“砺剑——2023”第二轮第4次暨“五一节”集中清查行动工作方案》,对行动组织实施进行了安排部署。


  金坚要求:一是认清重要意义。“五一”佳节即将来临,加之当前正处于西昌市争创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的关键时期,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到开展清查整治行动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清查整治行动上来,切实以最严要求、最实举措、最佳状态投入到清查整治行动中。二是紧抓工作重点。所有参战人员要聚焦“缉毒、反诈、防盗、净网、扫黄、铲赌”等重点工作,力争集中整治消除一批治安乱点、破获一批突出违法犯罪案件、严惩一批违法犯罪人员,真正打出声威、打出实效、打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确保社会大局持续稳定。三是严守工作纪律。所有参战人员要进一步夯实责任,严格内部管理,坚决遵守各项纪律规定,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一如既往、一以贯之地坚持下去,坚决捍卫政治安全、全力维护社会安定、切实保障人民安宁。


  启动仪式后,全体参战民辅警按照职责分工,分组深入各自片区开展清查,派出所在各自辖区同步开展清查行动。


  此次行动共出动警力425人次,发动群防群治力量63人次,出动警车43辆次。截至4月28日24时,共清查酒店宾馆、出租屋、酒吧、KTV等娱乐休闲场所460余家次,检查易燃易爆品经营单位以及重点单位38家,查处并整改各类治安风险隐患14处,查处交通违法行为864起,查处治安案件10起,行政拘留21人,破获刑事案件5起,刑事拘留8人。


  来源:西昌公安


  


编辑:唐玉饶
西昌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