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警界风云 >
西昌公安交警全面开展超标电动车管理新规交通宣传
www.xc.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2-08-12 16:35:25 】 【 来源:凉山日报

  一张张宣传海报印制着超标电动车禁止上路行驶、电动自行车上牌操作流程等信息……为持续做好超标电动车整治宣传工作,8月4日下午,西昌市公安局交管大队以交通安全宣传“七进”工作为载体,组织民警在全市范围内深入辖区车站、广场、加油站等地,利用张贴宣传海报、宣传标语以及发放宣传材料等形式,开展超标电动车宣传工作,确保宣传工作无死角、无盲区。


  记者在位于火把广场的客运中心看到,西昌市公安局交管大队二中队的民警在向过往市民、旅客发放宣传材料的同时,还介绍了近年来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和规律,讲解交通事故典型案例,阐述电动车、摩托车、三轮车驾驶员未佩戴安全头盔、超员、涉牌涉证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让群众更深入地了解电动车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与此同时,宣传民警还在车站内张贴宣传海报,用于提示过往市民、旅客及时替换更新超标车辆,切莫骑行悬挂超标号牌的电动车上路。


  “今天,我们在辖区人流量比较密集的地方开展超标电动车的宣传,让市民明白超标电动车的类型、如何办理驾照和上牌。”西昌市公安局交管大队二中队民警晏江舟告诉记者,此次宣传的目的就是为了号召广大车主积极响应过渡期规定,倡导车主尽快处置超标车辆,为维护道路交通安全作出积极贡献。


  据悉,此次超标电动车宣传活动,西昌公安交警共计印发宣传资料10万余份。活动当天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万余份,张贴海报80余张。通过此次活动,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为超标电动车的整治宣传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有效地提高了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营造了安全文明的交通环境。


  “接下来,我们将通过进学校、进社区、进农村等开展系列宣传工作,加强镇超标电动车宣传工作,提高群众安全意识,进一步消除安全隐患,为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西昌公安交警也提醒广大市民,如果家中仍有超标电动车,请及时置换更新为合规的电动自行车。同时,警示广大市民驾驶电动自行车时不载人、不逆行、不超速行驶,呼吁市民文明安全出行。(凉山日报全媒体记者江滢)


编辑:唐玉饶
西昌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