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院天地 >
西昌市人民法院组织开展“青春心向党,赓续红色血脉,奋进新征程”青年座谈会
www.xc.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2-05-05 15:36:08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为进一步弘扬五四精神,激发干警爱国情怀,强化责任担当,4月29日,“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西昌市法院召开“青春心向党,赓续红色血脉,奋进新征程”青年干警座谈会。党组书记、院长罗俊带领院班子成员与30余名青年干警谈心,为他们加油鼓劲。

微信图片_20220505153351.jpg

  座谈会上,观看了建党百年视频《少年》,进行了廉政宣誓,卢姣副院长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十个明确”和习近平法治思想“十一个坚持”等内容,三名青年干警代表结合自身学习、工作和成长经历畅谈个人感受,表达了实现审判质效赶超的坚定信心和以法院发展为己任的担当。


  罗俊院长认真倾听发言,在充分肯定青年干警积极投身法院建设的同时,对与会青年干警提出四点希望。一要不忘初心,坚定信念。青年干警要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拥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党的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将总书记对青年人成长成才的要求和对青年人的殷切期望贯彻到工作始终。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审判质效赶超,争创一流业绩”上来,始终保持攻坚克难,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围绕审判执行各项考核指标提升用心、用力、用劲,不断总结自身、总结工作,提升自身、提升工作,不断破解工作中遇到的难题和突出问题。二要学思践悟,知行合一。青年干警要认真学习宪法法律和法学理论,要坚持在学习中工作,在工作中学习,做到知行合一,求真学问,练硬本领,努力提高组织协调能力、理解运用法律能力、把握社情民意能力、判断是非能力、群众工作能力、文书制作能力、拒腐防的能力,解决纠纷能力,勇于做时代的答卷人,答出自己出彩的人生,答出司法事业精彩的篇章,为凉山和西昌政治稳定、经济发展、社会和谐、文化繁荣、生态文明作出应有的贡献。三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青年干警既要有远大理想,更要脚踏实地。要坚持从小事做起,从点滴做起,一步一个脚印,夯实基础,筑牢根基。要高质量追求、高标准要求,力争把每一项工作都做得最好。一流的队伍是我们实现“审判质效赶超,争创一流业绩”的基础和支撑,青年干警是一流队伍中的主流和骨干。四要善始善终,善作善成。做事情既要有好的开头,也要有好的结尾;既要善于做事,更要把事做成。青年干警要以此为做人做事的准则,高站位、有方向,勇作为、有担当,敢创新、有形象。既要着眼长远,又要不急功近利,要努力通过自己的一言一行树立自身良好形象。好的习惯、好的作风、好的心态、好的精神,只有长期坚持才能善始善终,善作善成,才能成为全面的人,完美的人,能换位思考的人,能善解人意的人。


  最后,罗俊院长要求青年干警,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坚定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紧紧团结在院党组周围,坚决落实好院党组的工作部署决策决议,坚决完成好院党组下达的工作任务,努力为我院案件质效再提升、各项事业再发展奉献青春和智慧!


  来源:西昌市法院


编辑:唐玉饶
西昌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