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信访工作条例》集中学习宣传月活动启动启动仪式在西昌举行
www.xc.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2-05-17 16:00:15 】 【 来源:凉山日报

  本报讯(凉山日报全媒体记者李芳沁)5月16日,《信访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集中学习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在西昌举行,州委副书记、州信访联席会议主要召集人沙文出席启动仪式。


  据悉,《条例》已于今年5月1日实施,为切实做好《条例》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州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于5月7日印发了《〈信访工作条例〉学习宣传贯彻方案》,明确5月为《条例》集中宣传月。


  沙文强调,要全员开展好学习培训,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研究出台《条例》培训计划,将《条例》作为普法教育、干部培训的重要内容,通过会前学法、理论中心组学习、分层分类培训等形式,不断提升各级干部政治业务素养、政策理论水平和群众工作能力,为做好新时代全州信访工作提供坚强保障。要精心组织好宣传活动,按照5月集中宣传月的安排部署,把《条例》作为“八五”普法的重要内容,充分利用电子显示屏和公众号、微信、抖音等新媒体广泛开展宣传,通过形式多样的送法进村入户活动,推进《条例》宣传进乡村、进社区、进企业、进单位,努力在全州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环境。要重点开展好“清废改立”工作,全州上下要对照《条例》的最新要求,对现有信访工作制度机制进行一次全面的排查梳理,统筹做好信访工作规范性文件的废改立工作,确保顺畅衔接,平稳过渡。要统筹开展好督导检查,加强对组织学习培训、开展宣传教育、完善配套政策措施等情况的督促检查和调研指导,确保《条例》贯彻落实到位。


  启动仪式结束后,全州信访工作联席会议第四次全体会议召开,深入贯彻落实省安全稳定视频会议和州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安排部署近期信访重点工作。


  州政府副州长、州公安局局长梁小辉出席。


编辑:唐玉饶
西昌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