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警界风云 >
西昌公安召开2021年度公安工作总结表彰大会
www.xc.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2-02-21 15:49:26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2月16日下午,西昌市公安局隆重召开2021年度公安工作总结表彰大会,会议传达落实了上级政法、公安机关系列重要会议精神,表彰先进典型、总结经验,并对2022年度公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西昌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徐亚明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局党委副书记向军主持。

微信图片_20220221154724.jpg

  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西昌公安在市委政府和州局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立足当前保稳定、放眼长远谋发展,维稳能力进一步提升、打防效果进一步显现、基层基础进一步夯实,公安绩效考核位次继续全州领跑。同时,公安发展路径更明晰、领导重视支持更有力、打防犯罪更精准、争先创优更有效,做好公安工作、打造平安西昌的底气更足。


  会议强调,在当前国内外时局变化、风险叠加、经济社会发展进入新常态的多维形势下,我们必须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正视在社会稳定、公共安全、队伍稳定等方面存在的风险隐患,坚持问题导向、底线思维,提高工作预见性、预判性,充分做好有效应对各种复杂情况的准备。


  会议指出,2022年,公安工作面临重大安保大战、护航发展大关、铁军建设大考的特殊考验。全局上下要紧紧围绕省厅“1357”战略和州局“1335”布局,对标市局“1238”三年规划,以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为基点,以做好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保障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主线,以开展“喜迎二十大、忠诚保平安”主题实践活动为载体,以突出抓好“两种关系、八项升级、两个务必”思路举措为重点,加快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西昌,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要把握好“引领”与“落地”的关系、“实干”与“标杆”的关系,提升研究谋划能力,做到眼中有问题、心中有想法、手上有清单、行动有目标,以制度化、流程化、定量化的方式明确好时间表、路线图、任务书,营造起立标、对标、达标、创标的浓厚氛围。要常抓不懈党建引领、风险防控、基础赋能、高压严打、数据智能、安全保畅、规范执法、便民服务“八项升级”,补齐长期滞后于形势任务的短板,突破长期制约发展的瓶颈,破解长期束缚思想的障碍,按期实现三年规划“固化上台阶”之年的目标,实现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能力水平大提升。要以“只争第一”的决心强力开展“基层基础攻坚年”专项工作,以“一标三实”为重点跨越拉升基础信息采集准确率、覆盖率质效,着力服务实战。要聚焦使命任务,保证“两个务必”,以“预”促稳,以“控”固稳,以“打”保稳,切实增强维稳保安的主动性、针对性、有效性,动态掌握风险底数,深化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全面升级重点管控措施,全力强化打击震慑力度,以高于平时、严于平时、强于平时、重于平时的作风强认识、抓纪律、紧责任、优保障,确保圆满完成系列重大安保和“固化上台阶”的各项工作目标,切实以维护安全稳定的新担当新作为、党和人民满意的新业绩新形象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市公安局党委班子全体成员出席会议,各部门主要负责人、民辅警代表、获奖人员、城区四所社区警务专职副所长及退休干部代表等参加此次会议。


  来源:西昌市公安局 通讯员:沈智



编辑:唐玉饶

西昌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4)2191812 |

蜀ICP备18019398号-1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凉山州西昌市正义路1号 邮编:637400

蜀ICP备18019398号-1 西昌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