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深入调研 群策群力 精心谋划政法工作 —西昌市委政法委召开2021年第4季度全委会
www.xc.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1-12-28 17:21:44 】 【 来源:西昌长安网

  为引领政法部门深入传达贯彻各级党代会精神,严格落实中央、省、州、市政法工作部署要求,深入谋划近期平安建设、农村司法体系改革等政法重点工作,12月27日,西昌市委政法委2021年4季度全委会会议在市委政法委12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映华主持,市政府副市长、公安局局长徐亚明,市法院罗俊,市检察院检察长毛泽禹及其他全委会成员参加会议。

图片3.jpg

  刘映华书记一行首先来到西昌市司法局东片区司法所,详细询问司法所人员配备、功能布局及联动开展法治宣传、人民调解、法律咨询、法律援助、公证及社区矫正工作等情况,要求要改变传统的集中办公模式,确保服务力量下沉到人民群众中。


  刘映华书记一行来到农村司法体系建设示范试点市法院长安法庭一站式诉讼服务站,认真听取了服务站受理案件种类、数量以及典型案件案例汇报,强调要统筹做好案件繁简分流,提升办案质效,积极探索多元纠纷矛盾化解机制,实现案件在诉前得到化解。


  刘映华书记一行来到市公安局新村派出所白庙村警务站,仔细查看改革成效展板、社区警务工作台账、窗口设立及工作组织机制建立情况,认真听取驻村辅警日常工作情况报告,要求要进一步细化工作任务,切实发挥驻村辅警基础信息采集、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等“九大”职能作用。


  在市委政法委12楼会议室召开全委会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十一届十次全会、州第九次党代会、市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学习《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及四川省贯彻实施细则、《凉山州严防违反干预司法“三个规定”确保执法司法公正工作办法》《市委政法委派员列席市政法各单位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办法》等。审议了《市委政法委全委会议事决策规则》,听取了平安西昌建设工作、农村司法体系建设及示范试点工作推进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要深刻领会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州、市党代会精神。精心组织学习宣传各级党代会精神,引导全市政法干警学深悟细,做到学以致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会议部署上来,进一步筑牢政治忠诚,以先进的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确保中央、省州、市委的各项部署要求在西昌落地生根。要始终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在政治原则、政治方向问题上,要保持头脑清醒、立场坚定,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直,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要求,政法各单位要严格执行请示报告制度,站在旗帜鲜明讲政治的高度,牢固树立规矩意识,严格执行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严格遵循组织程序,严格遵守组织纪律,该请示的必须请示,该报告的必须报告,做到有令必行、有禁必止。要持续巩固教育整顿成果,坚决清除害群之马。认真总结教育整顿工作宝贵经验,进一步修订完善规章制度,以最坚决的态度和行动,切实抓好制度的宣传教育,确保制度落实到位。要加强警示教育,切实以案促改,全面梳理分析西昌市近年来政法队伍违纪违法案件,找准问题出现的关键节点,制定出台堵漏洞、补短板制度机制,形成预防监督体系,在党务监督、审务监督、政务监督共同发力上构建正风肃纪长效机制,打牢公正执法司法根基,根治顽瘴痼疾,及时发现遏制苗头性倾向性问题,防止发生影响公正执法司法的严重违纪违法案件发生。


  派驻纪检组组长周敏,市委禁毒办主任、市绿色家园管委会负责人,政法部门分管领导及政法委机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来源:西昌市委政法委 通讯员:何明美



编辑:唐玉饶

西昌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4)2191812 |

蜀ICP备18019398号-1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凉山州西昌市正义路1号 邮编:637400

蜀ICP备18019398号-1 西昌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