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综合治理 >
西昌公安开展集中清查整治行动
www.xc.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3-02-20 14:57:08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按照州公安局决策及市局工作部署,结合西昌市的社会治安特点,为有效打击震慑违法犯罪活动,集中整治社会治安突出问题,全力净化社会治安环境,为即将召开的全省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现场会和全国“两会”创造安稳有序的社会环境,2023年2月18日,西昌市公安局开展社会治安集中清查行动,以起步就是冲刺的强劲势头迅速掀起平安西昌守护热潮。

微信图片_20230220145401.jpg

  启动仪式上,市局党委副书记、政委马红英对清查整治做了行动动员部署,要求全体参战民辅警坚决统一思想认识,全力投入清查整治,全面加强团结协作,齐心营造良好环境。按照市局党委的统一部署,严密开展清查行动,持续净化社会风气。随着一声令下,市局机关警力按照清查行动方案要求下沉支援各个派出所,在全市范围内纵深开展集中清查整治行动。


  市局党委副书记、政委马红英率队下沉、靠前指挥,对西昌西站、新村、西城等区域清查整治开展情况进行了督导检查,有力确保了行动实效。


  突出重点,加强重点部位排查。


  对易发犯罪的歌舞娱乐、旅店、茶楼、网吧、发廊、留宿洗浴场所,城郊结合部、“城中村”、出租房屋等治安乱点开展集中清查整治,全面清查违法违规行业场所,清除治安死角盲区。


  排查督改,加强重点场所清查。


  各派出所组织清查小组对党政首脑机关等重点部位和金融、供水、供电等重点单位,人员密集、聚集部位等重点场所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围绕安防措施是否落实、安全监管是否到位等问题进行督导检查,确保隐患及时发现并整改到位。


  严打违法,营造和谐安定环境。


  针对西昌市打击整治各类违法犯罪的形势,一方面,紧密围绕“涉黑涉恶”“缉枪治爆”“两抢一盗”“黄赌毒”等群众反映强烈、深恶痛绝的违法犯罪活动开展打击整治。另一方面,围绕酒驾、毒驾、无证驾驶、“两闯”、“一盔一带”、乱停乱放、“炸街”等交通违章违法行为、现象进行查处,强化路面执法、交通管控和疏导,坚决防止发生群死群伤交通事故,确保交通安全畅通。


  行动期间,市局共出动警力510余人次、出动警车60余台次;破获刑事案件1起,查处治安案件14起,打击处理违法犯罪人员35人;检查各类行业场所、部位、单位274处,发现并整改安全隐患25处;查处酒驾3起、其他交通违法24起,查处交通违法人员461人。


  此次集中优势警力开展清查整治行动,充分展示了西昌公安持续奋战、顽强拼搏、敢打必胜的精神风貌,切实形成打击违法高压态势,坚决遏制犯罪分子嚣张气焰,营造了平安和谐的良好环境,进一步提升了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满意度。


  来源:西昌公安局


编辑:唐玉饶
西昌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