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全州公安机关森林草原火案侦破暨火灾现场交通秩序维护工作现场会在冕宁成功召开
www.xc.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3-02-15 11:21:24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2月13日,全州公安机关森林草原火案侦破暨火灾现场交通秩序维护工作现场会在冕宁县成功召开。省公安厅森警总队二级高级警长姜宏星到会指导,州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赵鹏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微信图片_20230215111703.jpg

  上午全体参会人员到冕宁县“3.12”火灾指挥现场进行实地观摩,详细了解了“3.12”火案侦破的相关情况,对整个火案进行了复盘,下午在冕宁县县委二办公区会议室召开座谈会。


  座谈会上,赵鹏传达了梁小辉副州长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赵鹏指出,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既涉及到党政工作的方方面面,还涵盖了公安工作的全过程、全警种。特别是重大森林火案,没有一个县可以独立完成,也没有一个警种不需要属地的配合可以完成方面性工作,需要“全州一盘棋”,强化协作配合,才能落实到位。


  赵鹏要求,一要从政治的高度来认识到位,森林草原防灭火是全州的事,从领导重视维度、外界印象维度、社会影响维度三个方面来看,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与全州社会经济稳定发展息息相关,全州公安机关务必主动自觉把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置于本地本部门安全稳定的大局中来系统思考、系统谋划、系统推进。二要从专业的角度来推动到位,森林草原防灭火是自己的事,森警部门要牵头做好日常工作,刑侦部门要牵头做好火灾刑事案件侦破工作,治安部门要牵头做好火灾现场治安秩序维护,交警部门要牵头做好火灾现场及周边交通秩序维护,技侦、网安、科信部门要牵头做好技术和手段支撑。三要从协作的维度来落实到位,森林草原防灭火是彼此的事,县市局与县市局之间要联防,警种与警种之间要联勤,警种与县市局之间要联动,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才能事半功倍。


  座谈会上,冕宁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赵东作了致辞,全体参会人员观看了《冕宁县2022年火案侦破工作专题片》,西昌、德昌、喜德、冕宁、盐源、木里6个县(市)局围绕坚决打赢本县(市)2023年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做了发言,刑侦支队、交警支队分别围绕牵头做好森林草原火案侦破、森林草原火灾现场交通秩序维护工作做了发言,森警总队二级高级警长姜宏星做了指导讲话。州局刑侦、交警、治安、技侦、网安、科信等警种部门负责人,17县(市)局分管局领导、相关警种主要负责人参会。


  来源:冕宁公安局


编辑:唐玉饶
西昌长安网版权所有